運動雲

亞足賽/南韓名單包括世足14人 再加亞運進球王黃義助

▲▼雅加達亞運,亞運男足,南韓黃義助。(圖/CFP)

▲亞運男足,南韓黃義助。(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19年亞足聯亞洲盃賽事將從明年(2019)1月5日展開,其中南韓被分在C組,南韓足協20日公布23人正選名單中,包括熟悉的孫興慜、奇誠庸、趙賢祐都入選,跟6月出戰俄羅斯世界盃的名單相比,多了一些在亞運表現傑出的球員,如黃義助。

南韓足協公布本屆亞洲盃23人正選名單中,門將有金承奎、金鎮炫、趙賢祐;後衛則是金英權、金升炫、金玟哉、金文煥、金珍洙、洪喆、權敬原、李鎔;中場為奇誠庸、李青龍、孫興慜、具滋哲、鄭又榮、黃仁範、黃喜灿、朱世鍾、李在城、羅相鎬;前鋒黃義助以及池東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運男足,南韓孫興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運男足,亞運男足南韓,南韓vs馬來西亞,孫興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中知名旅歐的3名球員孫興慜(英超熱刺)、奇誠庸(英超紐卡索聯)、李青龍(德乙波鴻)入選,和6月世界盃的名單相比,門將3人完全相同,大抵會以趙賢祐為先發;後衛部分,金英權、李鎔、洪喆也入選,不過入選世界盃的張賢秀,卻因為兵役文件造假,已經遭到南韓足協罰款並永久除名,因此不會出現在名單中,過去還未有遭到除名球員,能重返國家隊的前例。

▼張賢秀。(圖/路透社)

▲南韓vs德國,張賢秀(JANG Hyunsoo)。(圖/路透社)

中場球員部分,奇誠庸、鄭又榮、朱世鐘、具滋哲、李在城、鄭升炫都是曾經踢過本屆世界盃的球員,前鋒則有孫興慜、黄喜灿,這份亞洲盃大名單中,就有14名踢過世界盃的球員入選,佔了一半以上,不過效力義乙維羅納的李昇祐沒有入選這次大名單。

而亞洲盃的這份名單,如果再和亞運陣容相比,除了超齡選進的孫興慜、趙賢佑外,扛起後腰大任的金玟哉、金文煥也入選,以及中場黃仁範、亞運決賽幫助球隊踢進致勝球的黃喜灿,加上羅相浩的搭配,是提升進攻火力的主要人選,以及亞運南韓的9球進球王黃義助,亞運男足中的8人被選進名單,南韓旅歐國腳比起日本不算多,但是整體戰力相當完整。

▼黃喜灿目前效力德乙的漢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南韓男足,黃喜灿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