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 2018年前11個月全球熱銷近115萬台 台灣成長率上看2位數

國產車殺手就是它 Skoda Rapid試駕開箱《配備篇》(圖/記者游鎧丞攝)

▲Skoda挾帶異軍突起之氣勢,連年在全球銷售上開出不俗紅盤。(圖/資料照,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誰都沒想到,捷克車廠Skoda能在短短幾年內異軍突起,連年繳出銷售紅盤;據Skoda早先公布的銷售資訊來看,2018年前11個月,Skoda已全球熱銷了114萬8,600輛新車,並繳出了去年同期5.1%的銷售正成長;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市場當中,台灣更以2位數的銷售成長率,堪稱是最「挺」Skoda的國家之一!

國產車殺手就是它 Skoda Rapid試駕開箱《配備篇》(圖/記者游鎧丞攝)

▲在全球車廠紛紛受到關稅大戰紛紛下修銷售目標時,Skoda是少數能夠連連開出紅盤的車廠。

根據Skoda日前公布的銷售資訊來看,單就2018年前11個月,這間捷克車廠在Karoq、Kodiaq兩大SUV主力領銜下,也繳出了114萬8,600輛新車銷售數字;單就11月來說,雖說在大陸市場進口市場衰退的大前提下,Skoda僅繳出了11萬出頭的銷售數字,但自年初所奠定而來的基礎,Skoda想要在2018年搶紅封關,應該不會是一件難事。

告別單身的最後一根稻草 Skoda Fabia Combi試駕開箱《總集篇》(圖/記者游鎧丞攝)

▲雖說中國市場熱度稍減,但其他地區的逆勢成長,也帶動了Skoda整體銷售表現。

單就單一國家來看,Skoda光在俄羅斯市場,就繳出了30.2%的銷售成長率,其他諸如中國大陸、歐洲、印度等,也都維持相當穩定的銷售表現;回到台灣國內,誠如台灣Skoda日前表態,單就2018年來看,Skoda也能夠有將近2位數的銷售成長率,相較於其他表現略微平淡的同級對手來說,Skoda著實展現出巾幗不讓鬚眉的強悍氣勢。

值得注意的是,原初Skoda在2018年喊出要年銷6,500台的最終目標,不過受限於產能規模以及交車乾旱期,似乎也讓這間捷克車廠在年末少了些搶進拉抬的尾勢;不過相較於去年5,117台的既有成績來看,Skoda今年想在台灣再創銷售新高,應該不會是一件太難的事情。

關鍵字:汽車SkodaETSkod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