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軍「續留敘利亞」打擊IS!國防部長:恐怖主義的根還在

▲▼敘利亞內戰示意圖。(圖/路透社)

▲法軍將續留敘利亞,參與多國聯軍打擊伊斯蘭國(IS)的行動。(圖/路透社,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美軍將撤離敘利亞之際,法國的歐洲事務部長洛瓦索(Nathalie Loiseau)在20日表示,法軍仍將參與多國聯軍在敘利亞打擊伊斯蘭國(IS)的行動。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也表示,IS戰士的勢力雖然已遭削弱,但尚未從敘利亞消失,他們必須繼續戰鬥以徹底消滅殘餘勢力。

綜合外媒報導,洛瓦索在接受CNews電視台訪問時指出,法軍目前當然還是留在敘利亞,她更強調,「打擊恐怖主義的行動尚未結束,聯軍的確在敘利亞取得重大進展,但戰鬥仍持續中,我們會繼續戰鬥。」

報導更指出,身為美國為首的聯軍一分子,法國已派出戰機駐紮在約旦,並在伊拉克境內與敘利亞交界的地帶部署砲兵部隊,另外更派出了地面特種部隊。

川普19日在推特上發布影片指出,「美軍已經在敘利亞打敗伊斯蘭國(IS),是時候讓約2000名的美軍士兵回家了。」言下之意暗示美國很快將從敘利亞撤軍。

法國國防部長帕利也在推特發布影片回應川普,他在影片中表示,伊斯蘭國(IS)的「根還存在」,必須要透過武力徹底擊潰殘存勢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