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錄沒遵旨避談周美青  馬英九:「自首認罪」盼從輕發落

▲▼馬英九《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發表會-馬英九。(圖/記者黃克翔攝)

▲馬英九《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發表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20日出席新書《八年執政回憶錄》發表會,馬英九在序中提到,他的太太周美青不太涉入政治,這次他出書,她也不希望涉入,不過馬英九坦言,雖然自己盡量在書中不提到周美青,但他沒有完全遵守他的指示,「我要自首認罪,只盼她能從輕發落。」

馬英九在書中提及,馬英九說周美青很「另類」,不是外界熟悉的「官夫人」,他從政這麼多年來,待過七個機關,除了當總統後必須出席元旦升旗與國慶大會,周美青從未到過他的辦公室,當了總統後,只有因為國慶大典,周美青必須提早抵達等待,馬英九笑說,那時他還不太習慣呢。

書中也寫到,周美青從不干預馬英九的公務,也從來不關說人事,如果在外面遇到有人抱怨他,只要講得有道理,周美青回家都會跟馬英九說,叫他要改進,讓馬英九不禁說:「感謝我太太,在這方面從來不讓我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