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又有新點子?中油舊煉油廠「設賽馬場」 派局長香港取經

▲韓國瑜在會中表示要發展賽馬產業鍊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在會中表示要發展賽馬產業鍊 。(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吳奕靖、洪正達/高雄報導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與韓國瑜準市長有約工商建研會政策建言」座談,告訴大家現在他的腦袋當中,不僅是只有愛情產業鍊,現在還有「賽馬產業鍊」,地點將會選在中油高雄楠梓煉油廠,未來會計畫興建賽馬場,並發展周邊產業鏈,上任後將請觀光局長至香港取經。

韓國瑜針對已經停工遷廠的中油高雄煉油廠楠梓這個區域該怎麼用,第一次提出來將仿造香港成功經驗,發展賽馬產業鏈的計畫。韓國瑜指出,賽馬產業鍊將從養馬、賽馬、研究馬、分享馬開始,預期可以增加五千至一萬個工作機會,如果再加上每週舉辦兩場賽馬,光是高雄飯店一定會客滿。

但為何會選在楠梓發展賽馬產業鍊,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20多年以前高雄左營有一個馬場,於民國62年由海軍陸戰隊成立,現在屬單位為中華民國現代五項暨冬季兩項運動協會,雖然講到騎馬大家都會想到后里馬場,可是左營馬場對台灣馬術界可是貢獻良多。1995年還曾經在左營馬場舉辦現代五項世界青年男子錦標賽,共25國87位選手參賽,應該是我國史上最大的馬術比賽。

▲韓國瑜表示可以透過賽馬來創造就業機會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韓國瑜表示可以透過賽馬來創造就業機會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初步已經確定在上任以後,會立刻請觀光局長到香港取經引,韓國瑜認為若是單純發展賽車產業可能會賺不到錢,只有達到城市行銷的效果,賽馬的經濟效益絕過超過賽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