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暖冬遊「獨漏3市」吵不停!2天政策急轉彎 交通部:全納入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幾天為了暖冬遊真的是吵不完!!!!

▲▼花蓮旅遊。(圖/記者賴文萱攝)

▲暖冬遊補助擴大方案,最終決定全部縣市納入自由行住房補助內。(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暖冬遊擴大補助辦法自18日下午公布以來,各界議論紛紛,尤其是獨漏桃園、台北、新竹舉動,惹得3地業者和官員極度不爽,除了今(20)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提案通過要求納入,桃園市長鄭文燦甚至怒嗆「再不改(納入補助)就發動撤換觀光局長」,對此,經過2天的激烈討論,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表示「全納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花東高屏暖冬遊補助方案自11月推出以後,反映相當熱烈,因此觀光局18日宣布加碼,不過因為在自由行部分,排除了3個近3年住房率超過50%縣市,從5縣市擴大19縣市,引起旅宿業者強烈不滿。

▲觀光局長周永暉說明暖冬遊擴大區域(圖/記者曹悅華攝)

▲觀光局起初在宣布暖冬遊補助擴大方案時,自由行部分獨漏3個縣市。(圖/記者曹悅華攝)

對此,觀光局於晚間7點左右發佈聲明,有關預計於108年元月1日辦理「擴大國旅暖冬遊」方案,在團體旅遊部分已全面全國實施,至於國人自由行部分,衡酌地方各界都能支持及期待參與此次之擴大國旅暖冬方案,且尊重今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之決議。因此,「擴大國旅暖冬遊方案」獎勵自由行住宿活動納入臺北、桃園、新竹等三市,提供旅客多元旅遊選擇,也就是全台都納入住房補助當中

觀光局補充,政策轉彎預計再投入3.2億元、增加25萬個客房住用數,預估可再帶動約50萬人次前往深度旅遊,交通部觀光局呼籲各縣市展現地方特色與台灣好客精神積極行銷,擴大國旅效益。

對此,觀光局局長周永輝回應,沒有預期到外界對暖冬方案這麼熱衷,既然立法院臨時提案通過,就必須尊重。

終於拍板定案的暖冬遊補助擴大方案,自由行及團體旅遊住房補助全台皆適用,自由行部分,每房補助1000元,另外為鼓勵60歲以上樂齡族和30歲以下青年及親子出遊,每房另再加碼500元;團體旅遊則是一般民眾每房補助500元,60歲以上是1000元,每團補助上限3萬元。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補助並不包含交通費,僅有住房費的補助,另外每人憑身分證限補助1次,且只適用周日到週四,且必須透過直接撥打電話至合作旅館,或是用使用網路及現場訂房才算數,詳細實施辦法近日會公布在觀光局網頁上,有興趣的民眾務必多加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