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飆風玫瑰」羅斯成功轉型 外線命中率全聯盟最高

▲▼羅斯(Derrick Rose)。(圖/CFP)

▲羅斯本賽季成功轉型,8英尺外出手超過200次的78名NBA球員中命中率最高。(圖/CFP)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過去一直以勁爆球風著稱,雖然讓他取得最年輕MVP的成就,但隨之而來是不斷遭到膝蓋傷勢,也讓「玫瑰」直接殞落,上賽季他更一度成為流浪球員沒球隊願意簽他,不過最終灰狼給他機會,而他也成功把握在明尼蘇達打出生涯第二春,更成功轉型,成為聯盟投籃最穩定的球員。

羅斯生涯初期打法非常逆天,時常飛身爆扣、變相突破或大轉身拉桿,進攻方式都是不斷衝撞禁區,不過因為這種打法,導致羅斯才進入聯盟3年就遭遇左膝十字韌帶撕裂的嚴重傷勢,後來也摘除右膝半月板,導致他狀態大不如前,但來到灰狼他改變打法成功轉型,據ESPN分析師統計,在8英尺外出手超過200次的78名NBA球員中,羅斯是命中率最高的那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數據相當令人意外,因為過去羅斯一直遭詬病外線投射能力薄弱,而經歷了嚴重傷病在次重返球場的羅斯,已經不像以前有誇張的勁爆能力,但他卻順應潮流開發出投射能力,也讓他再次綻放,本賽季至今29場比賽,羅斯場均可以拿下19分,4.7助攻,投籃命中率高達49.2%三分球命中率也有46.9%兩項數據都是生涯新高,可見他的投射能力有明顯提升。

這個賽季羅斯也成為灰狼最穩定的替補,萬聖節對戰爵士更飆出生涯新高的50分,驚艷全世界的球迷,「玫瑰」賽後也罕見流下男兒淚,這賽季他目標更要爭取最佳第6人,只是羅斯表現出色,但灰狼目前僅拿下14勝17敗的戰績,排在西區倒數第2,僅高於太陽。

關鍵字: NBA羅斯飆風玫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