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校大學生創意市集在這裡! 迪化街實體店鋪開張

▲▼ 迪化街實體店鋪開張。(圖/台科大提供)

▲多所大專院校在迪化街成立大學市集實體據點,市集展示多所大學設計文創商品、研發產品、食品、紀念品。(圖/台科大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科大攜手全台多所大專院校,20日在迪化街成立大學市集實體據點,市集展示多所大學設計文創商品、研發產品、食品、紀念品,不但能一網打盡台灣各大學的商品,也為師生創業團隊提供實體行銷平台與交流互動空間,打造師生創業夢想實踐基地。

大學市集是由台科大校友提供迪化街莊義芳商行的實體店鋪,台科大、台大、台師大、北醫大、屏科大、大同大學、文化大學、淡江大學、北商大、耕莘專校等校攜手合作,夥伴大學校長、副校長們也一同出席為大學市集揭開序幕。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感謝台科大校友提供迪化街莊義芳商行作為大學市集的實體店面,讓酷點校園全台105所夥伴大學經由大學市集這個共享經濟基地,一起實踐創意商品化和市場化的夢想。酷點校園是台科大與校友們聯合設立的跨境電商平台,透過跨校、跨業資源平台,提供校園創意商品化協助並拓展國內外市場,希望藉由拓展實體空間,讓更多人能接觸到更多校園商品。

▲▼ 迪化街實體店鋪開張。(圖/台科大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市集實體據點,為師生創業團隊提供實體行銷平台與交流互動空間。(圖/台科大提供)

酷點校園董事長黃丙喜表示,大學市集的第一個據點在台北市迪化街店揭開序幕,第二個據點也將在明年初在京站、台北轉運站開幕,期望未來有更多直接的實體通路。

除了展示販售各大學的商品,酷點校園去年協助台科大衣索比亞學生將家鄉咖啡豆出口至台灣,結合咖啡銷售做公益,讓當地農民可以獲得最大利潤回饋。今年則再度延續善益產學合作模式,行銷台灣盛產的蘿蔔,運用大學食品科技及年輕學子的創意行銷,打造獨特的蘿蔔農產品,為傳統農產增添新意,穩定農民收入。

因應即將到來的春節,酷點校園特別將盛產的蘿蔔、紫蘇等在地農產結合,運用創新醃漬技術,打造色澤粉嫩、充滿喜氣的櫻花漾蘿蔔,另外也和台東關山農會合作,發揮大學社會責任,推廣當地特色老菜脯,為蘿蔔增值。

▲▼ 迪化街實體店鋪開張。(圖/台科大提供)

▲大學市集展示酷點校園運用大學食品科技及年輕學子的創意行銷,打造獨特的蘿蔔農產品。(圖/台科大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