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明年羽聯首場泰國大師賽 王子維第6種子開始拚奧運積分

▲▼      王子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王子維明年第一場比賽為泰國大師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穎容/綜合報導

羽球超級300賽泰國大師賽,是明年賽季第一個賽事,比賽將從1月8日開始至13日結束,由於等級較低,所以一哥周天成、世界球后戴資穎都不會出賽,但我國還是會有其他選手出賽,王子維將擔任男單第6種子,而男單第一種子則為「超級丹」林丹。

「羽球王子」王子維目前世界排名為29名,是泰國大師賽的第6種子,首輪對上的對手為法國的克拉爾布特(Lucas Claerbout),倆人曾在去年台北世大運男單、團體賽交手過,當時皆由王子維贏球作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王子維受到大大小小的傷勢影響,讓他認為表現不如預期,因此將會把重心放到明年,努力爭取奧運積分,拿下奧運參賽資格。

而我國還會出戰泰國大師賽的選手有,女單江穎麗、白馭珀;男雙第五種子盧敬堯/ 楊博涵、李哲輝/楊博軒;女雙白馭珀/吳玓蓉、許雅晴/胡綾芳;混雙林家佑/許雅晴、楊明哲/吳玓蓉。

▲▼2018全英公開賽,全英賽,男單亞軍,林丹。(圖/路透社)

▲林丹為泰國大師賽第一種子。(圖/路透社)

今年林丹只有在超級300賽的紐西蘭公開賽奪下冠軍,也是今年的唯一一冠,讓他也認為今年是表現最差的一季,這次泰國大師賽,林丹將作為頭號種子,對手則是資格賽出線的選手,因此林丹晉級的難度不會太大。

目前林丹為了爭取東京奧運的男單席位,已經放棄打中國羽球超級聯賽,讓自己可以在冬訓期間做訓練、提升自身狀態,力拼衝積分前進奧運。

關鍵字: 林丹王子維國際羽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