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協議脫歐致愛爾蘭物資短缺 柯維尼:會是又一次的千禧蟲

▲▼柯維尼警告,這場無協議的脫歐,將帶給愛爾蘭一段「非常不舒服的時期」。(圖/路透)

▲柯維尼警告,這場無協議的脫歐,將帶給愛爾蘭一段「非常不舒服的時期」。(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離英國脫歐剩不到100天,英國政府正在為「無協議脫歐」做準備,而歐盟19日也通過預備計畫,降低可能會造成的產業衝擊。英國無條件脫歐,可能導致與之緊鄰的愛爾蘭食品與藥品的短缺,「英國在沒有達成協議的狀態下離開歐盟,將由各方面帶給他們與愛爾蘭巨大的經濟壓力。」愛爾蘭副總理柯維尼說。

根據BBC報導,一份長達130頁的文件明確的警告「無協議脫歐的結果活生生擺在眼前」,愛爾蘭將會是所有會員國中受到最大影響的,柯維尼表示,已制定計劃避免愛爾蘭的食品與藥品短缺。無條件脫歐可能影響供應鏈,以及從英國進口的成本,「人們小看了無協議脫歐的後果,這會是又一次的千禧蟲危機,不提會造成甚麼影響,他們甚至不知道該談論什麼。」柯維尼說。

英國政府的統計數據顯示,愛爾蘭是英國最大貿易夥伴之一。2017年間,英國對愛爾蘭的出口額為327億英鎊(約新台幣1.3兆元),是英國第五大出口市場,佔對歐盟總出口量12.4%,也是石油出口量最大的國家,醫藥則排名第三。

柯維尼警告,這場無協議的脫歐,將帶給愛爾蘭一段「非常不舒服的時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