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光車手煞車沒拉滑行 駕駛阻擋遭夾死...大客車運將不起訴

▲檢方對陳男駕駛大客車撞死阻擋乳房攝影X光車滑行鄧男不應負過失責任予以不起訴處份。(圖/記者楊熾興攝)

▲檢方對陳男駕駛大客車撞死阻擋乳房攝影X光車滑行鄧男不應負過失責任予以不起訴處份。(圖/記者楊熾興攝)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駕駛乳房攝影X光車的鄧姓男子,停放桃園市楊梅區校前路旁斜坡,因未拉手煞車導致車輛滑行,他衝到車後阻擋卻遭到陳姓男子駕駛大客車撞上傷重不治,陳男因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被送辦,桃園地檢署調查後,認為鄧男未拉手煞車致車輛往後滑動,為車禍意外發生主因,陳男不應負過失責任,已予他不起訴處分。

檢方調查,2018年8月23日16時許,鄧男駕駛乳房攝影X光車前往楊梅區校前路停放,卻忘了拉手煞車,致乳房攝影X光車往後滑動進入車道,他衝到後方要阻擋乳房攝影X光車滑行,卻遭陳男駕駛大客車當場撞倒。鄧男被撞後因腹部鈍挫傷併骨盆骨折導致大量出血,送醫後仍因低血容性休克死亡,鄧男的母親認為大客車駕駛陳男有業務過失致死罪責,提出告訴。

檢方指出,乳房攝影X光車因斜坡加速滑行,到撞擊大客車的肇事歷時約僅3秒,且該處路幅並不寬敞,實在難以認定陳男有何預見的可能性,若鄧男不要忘了拉手煞車、之後又站在乳房攝影X光車後方想要阻擋滑行,也不會被陳男駕駛的大客車撞上,難以認定陳男駕駛的大客車與鄧男受傷之間的因果關係,已予陳男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