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活化仲裁組織 聯盟新聘5位委員

▲2018中華職棒回饋列車中職會長吳志揚。(圖/中華職棒提供)
▲吳志揚。(圖/中華職棒提供)  

記者陳立勳/台北報導

為了讓仲裁委員會組織活化,中華職棒新聘5位仲裁委員, 25日中職將舉辦新聘仲裁委員公布記者會,發表5位新任仲裁委員。

中職下周二公布新聘仲裁委員名單,並由會長親自授證,聯盟此次在遴選委員之前先與球員工會協商,取得共識後邀請4個外部公正單位推薦人選,由聯盟與工會共同推薦1名體育行政專業人士方式,共計5位委員組成。

原先中職仲裁委員會成員包括林華韋、賴山水、賴浩敏、陳楷模、前體育司長簡曜輝,其中前體育司長簡曜輝已經生病離世,而前司法院長賴浩敏先前請辭,為了讓仲裁委會組織活化,發揮委員會效果,因此聯盟聘任5位新任仲裁委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中職規章仲裁委員會主要目的是解決球團與球團之間、球團與球員之間可能發生之任何爭執,或互相發生不能順利解決之問題,必須提請超然之機構加以仲裁,以作為遵循之依據,同時仲裁委員必須立場超然、客觀、公正以及學有專長、社會知名條件,仲裁委員直屬於會長,不定期開會,是榮譽無薪職,僅支領車馬費。

關鍵字: 中職棒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