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雙城論壇「收穫很多」 周波離台喊話:歡迎來上海

▲▼雙城論壇上海市政府訪問團返回上海,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周波。(圖/記者李毓康攝)

▲雙城論壇上海市政府訪問團返回上海,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周波(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2018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天在台北舉行,主論壇結束,上海方代表常務副市長周波參訪台北市政後,下午三點半搭機返滬,面對等候多時的大批媒體,周波步入登機門前微笑揮手致意,直呼「辛苦了,感謝大家」,並喊話「歡迎來上海」,認為雙城論壇收穫很多。

雙城論壇2010年由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發起舉辦,至今維持「一年台北、一年上海」的兩地互辦模式,2015年台北市長柯文哲為延續論壇,率團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九年來兩市透過雙城論壇平台,簽署33項合作備忘錄,「兩岸一家親」論述,更成為柯任內年年舉辦雙城論壇的關鍵。

本屆雙城論壇上海方由排名第一的副市長周波率135人來台與會,台灣方面250人參加,人數創下歷屆之最,周波亦為柯任內大陸層級最高的與會官員,以「循環經濟」為主題,並就公共住宅、大健康、環保、文化等領域舉辦分論壇。

▲▼雙城論壇上海市政府訪問團參訪健康公宅日照中心與長者共餐,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周波。(圖/記者李毓康攝)

▲雙城論壇上海市政府訪問團下午參訪健康公宅日照中心與長者共餐。(圖/記者李毓康攝)

▲雙城論壇周波20日下午不公開行程抵達大稻埕,參觀新芳春茶行,在博物館內了解茶文化。(圖/記者陳政錄攝)

▲雙城論壇周波20日下午不公開行程抵達大稻埕,參觀新芳春茶行,在博物館內了解茶文化。(圖/記者陳政錄攝)

周波一行19日中午抵台後,依序赴興隆公宅、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內湖台北創新實驗室、台達電等地參訪,晚上在圓山大飯店出席北市府歡迎晚宴;今天上午參加主論壇後,周波等政府代表團赴松山健康公宅了解北市長照經驗、大稻埕新芳春茶行體驗茶文化,接著抵達松山機場登機返滬。

步入機場登機門前周波面帶笑容,似乎未受滿檔行程和論壇場外抗議風波影響情緒,雖因台灣國成員抗議導致原定機場受訪臨時取消,但周波面對記者喊話腳步仍稍作停頓,簡短回答問題,直言「大家好,辛苦了,感謝大家」,向現場人員喊話「歡迎來上海」,並認為雙城論壇收穫很多。

▲▼雙城論壇上海市政府訪問團返回上海,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周波。(圖/記者李毓康攝)

▲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周波向媒體揮手致意,腳步稍作停頓簡短回答問題。(圖/記者李毓康攝)

在稍早受訪時,周波曾提及對於居住、長照、養老,和城市垃圾處理、經濟創新發展等,兩市面臨許多相似的問題,有許多值得借鏡、互相學習的地方,譬如興隆公宅完善的配套措施、治水園區生態運用,以及健康公宅善用公共空間,造福銀髮族等,和垃圾不落地、行政結合民間力量的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