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雙城論壇再提兩岸一家親 府:喊口號不如快通報豬瘟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2018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台北市長柯文哲重提「兩岸一家親」,引起各界討論。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在兩岸上此刻最重要的不是口號,而是務實面對人民權益的問題,當前就是非洲豬瘟蔓延,應該共同阻絕疫病,「我想,喊口號不如快通報」。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20日登場,相較於國民黨執政縣市多需講出「九二共識」才能與大陸交流,柯文哲在論壇中維持過去的基調,再度提出「兩岸一家親」言論。不過,這也引起外界批評,認為他在選前絕口不提,但選後重啟此番言論。

對此,黃重諺在總統府記者會上表示,民選的政治人物都有自己的政治主張,應該要由社會來評價;而當前兩岸上,最重要的不是口號,而是務實面對、解決人民權益的問題,這個問題就是非洲豬瘟蔓延。

黃重諺再次呼籲北京當局,應該站在人民福祉的立場,依照兩岸相關協議完整揭露疫情資訊,共同阻絕疫病蔓延,一起負起責任,「我想,喊口號不如快通報」。

對於兩岸關係的立場,黃重諺表示,政府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的政策一致,兩岸城市之間的互動,是地方交流的一部分,只要有助於雙方了解,符合對等尊嚴,不預設政治前提,各界、政府都會正面看待,只有這樣才能達成兩岸互相理解跟認識。

▼雙城論壇柯文哲聯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雙城論壇柯文哲聯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