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Pay盜刷引發安全疑慮 LINE官方聲明釐清

LINE Pay一卡通帳戶新服務今推出(圖/記者樓菀玲攝)

▲LINE Pay。(圖/記者樓菀玲攝)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全台擁有80萬人使用的LINE PAY,日前發生盜刷案件,LINE PAY被指稱拒提供用戶資料,導致罪證不足無法起訴,對此,LINE官方今天(20日)發出聲明回應,若地檢署能提供更完整的資料,十分願意配合檢方的刑事偵查需求,協助辦案。

日前發生一起盜刷案,北市一名陳姓男子去年發現自己的中國信託信用卡遭LINE PAY盜刷1萬多元,接到帳單後就向警方報案,檢警追查後找到綁定該張信用卡門號的梁姓男子,梁男辯稱SIM遺失,檢方要求LINE公司提供相關資料卻被拒絕,北檢日前以罪證不足不起訴梁男。

對此,LINE官方發出聲明表示,案件發生當天LINE Pay團隊就已接到發卡行通報偽冒交易,依據內部風控作業原則,該筆偽冒交易的相關資訊,隨即列入LINE Pay黑名單,也對這個LINE Pay帳號做出停權處置。
 
LINE Pay團隊指出,今年8月23日收到地檢署來函,已經在8月31日針對地檢署所提的問題詳實回覆,地檢署來函時,請LINE Pay協助查詢「有無顧客曾使用非LINE Pay會員信用卡的服務」,僅提供信用卡卡號和手機門號,LINE Pay無法僅從這兩項資料比對岀交易紀錄。 

LINE Pay團隊指出,若本案地檢署來函時,能提供更完整的資料和正確陳述事件,十分願意配合檢方的刑事偵查需求,試著交叉比對出交易紀錄,儘早找出嫌疑人,讓事件儘早落幕。

LINE Pay一卡通五大功能搶先看(圖/記者樓菀玲攝)

▲LINE Pay。(圖/記者樓菀玲攝)

另外,對於該事件引發的LINE Pay安全性疑慮問題,LINE官方表示,根據卡片支付產業的規範(PCI DSS),支付業者不能儲存後三碼,因此LINE Pay不能也沒有儲存後三碼。

至於綁卡問題,LINE Pay團隊指出,不論Apple Pay、Google Pay、LINE Pay註冊卡片,都要用戶輸入完整的卡號,再經過各自的加密處理,而LINE Pay用戶註冊的卡片與其他業者相同,都會經過亂數及加密後,再儲存於LINE Pay。

LINE Pay團隊強調,LINE Pay綁卡機制與其他行動支付服務相同,LINE Pay提供兩種綁卡機制,一為直聯銀行驗證用戶身分,二為國際標準3D驗證,用戶至少需經過一種才可成功綁卡至LINE Pay,用戶隱私安全,皆以國際標準來建構相關防護,特此聲明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