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來最適合減肥、豐胸?把握這7天「爽吃」罩杯狂升

▲▼月經初來,沾染褲子讓女孩尷尬萬分。(示意圖/達志影像)

▲月經期間,算準時機就能減肥、豐胸。(示意圖/達志影像)

文/ 彭溫雅

關於生理期的小迷思,一直以來,女性同胞們對於生理期都只敢竊竊私語地討論,因此 有很多傳言都是「聽說」來的,到底有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呢?

傳言一、生理期是減肥好時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好把握每個月的黃金七天,讓體內的瘀血排得更乾淨,就會更健康。常聽到人家說,生理期時就算大吃大喝也不會發胖,其實這完全是個謬論。生理期的期間,荷爾蒙會產生很大的變化,減重效果反而會比平常來的差。

而至更有人會問:「但我月經來潮時,明明有減輕呀?」其實這是身體水分的變化,因為在生理期前,身體比較難排出多餘的水分,容易導致水腫。如果你發現自己在生理期時瘦了,只是將之前多餘的水分排出體外而已。

▲▼木瓜。(示意圖/達志影像)

▲生理期前三天可多吃豐胸食材,如木瓜、豆漿等。(示意圖/達志影像)

其實生理期對於身材是個很大的考驗,因為大部分的女性食慾都會變得特別好,再加上心情差,就會想吃點甜食來療癒,反而容易變胖。不過很重要的一點是,生理期結束的後一周是減重的好時機,建議這時可以做一些燃脂的運動,搭配一些熱量較低的零食,或是多吃水果、蔬菜,不僅能夠解饞,也能達到瘦身事半功倍的效果。

傳言二、生理期前後,是豐胸黃金時期?

因為在生理期的前三天,卵巢會不斷地分泌一種叫「動情激素」的東西,如果在這時多補充膠質、甜酒釀、當歸等能夠豐胸的食物,或是同樣幫助動情激素分泌的食物,例如牛奶、木瓜、豆漿、馬鈴薯等,就有機會幫助胸部更加豐滿,都有很不錯的效果。

本文摘自《坐好月子,過好日子》/彭溫雅(國內著名中醫師)/時報出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