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大啖「石虎烤肉」PO網炫耀 2嫌被逮辯:獵狗咬傷身亡

▲▼石虎保育自治條例審議未過,市府表達遺憾。(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泰國2男吃石虎烤肉PO網炫耀。(圖為石虎資料照/台中市政府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泰國2名男子日前於社群網站上PO出一組疑似烹煮石虎肉的照片,警方獲報後,立即上門逮捕了這2名涉嫌捕殺食用保育類動物的嫌犯,甚至在家中還發現100公克的石虎餘肉,不過,2名男子卻宣稱自己不知道該動物為保育類,且並未殺害牠,當時僅是在樹林中發現動物屍體便隨手撿回食用,怎料因此過失犯法。

石虎在台灣被列為第一級保育類動物,而泰國也立法規定禁止獵殺。根據《新泰日報》報導,2名泰國男子日前將數張「石虎烤肉」的照片發布至社群網站,18日警方到達嫌犯家中逮捕了2名嫌疑人指出,他們涉嫌違法殺害及食用野生保護動物,此外,警方竟在嫌犯住所尋得剩餘的100公克石虎生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虎保育自治條例審議未過,市府表達遺憾。(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2名嫌犯面對偵訊宣稱,自己沒有捕殺動物,該隻石虎當時因被獵狗咬傷身亡,獨自躺在橡膠林裡,他們不知該動物為國家保護動物,才會將其拿來火烤食用,而目前警方正在調查詳細情況,但因為該行為違反國家法律,2名男子也將於調查完畢後被起訴。

石虎是人類親密的鄰居,卻面臨生存危機,在台灣包括目前不從停歇的棲地開發,為了人類利益不斷破壞山林,讓石虎家園一直減少;非法獵捕及車禍致死,更直接減少石虎的族群數量。專家近期也共同發起了「拯救石虎募資計畫」,期許能夠降低當地居民或業者與石虎之間的衝突,也減少農民和大自然的損失。

關鍵字: 泰國石虎烤肉保育類動物違法東南亞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