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都更交流 林洲民要讓上海團體驗嗡嗡嗡生活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2018雙城論壇20日在京華飯店盛大展開,除了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及上海市副市長周波致詞的開幕式及主論壇,另一大看點則是關乎民生主題的分論壇。「公共住宅與都市更新」分論壇由台北市代表、北市府都發局長林洲民開場,林洲民致詞簡短有力,笑稱要透過一整天豐富課程讓上海朋友體驗北市府充實的一天。

「公共住宅與都市更新」分論壇由台北市代表、北市府都發局長林洲民,以及上海市代表、上海市住房和城鄉建設管理委員會副主任朱劍豪致詞開場。朱劍豪致詞時表示,上海世博時他對台灣館記憶深刻,當時設計師告訴他,台灣館設計概念是要讓未來城市回歸自然與個人內心,剛好與世博理念相互映襯。

朱劍豪分享,上海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市,融合傳統文化與改革開放之特質,也讓上海的都更更顯特色與難度。他指出,老上海是城市的記憶核心,必須善加保護才能讓後人感知歷史,但當地也有一批居民住在老建築內,保護傳統的同時,都更也得關懷到這批市民的生活品質,讓所有人民都能感受到改革開放的成果。

朱劍豪強調,上海的都更要有決心,才能得以實現目標,必須兼顧保護傳統歷史文化,同時也植入當代社會的需求,進一步推動經濟發展。朱劍豪也表示,很榮幸能參與這次雙城論壇,盼透過交流讓上海與台北更加心有靈犀、心心相惜,蹦出更多火花。

你還想看更多...

雙城論壇/鄧家基:分隔造成的隔閡差異我們用交流補上
雙城論壇/柯文哲:兩岸同文同種以對話代替對抗
雙城論壇/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都標籤化 柯文哲擬提新論述
雙城論壇/提一家親遭批 柯文哲:討厭名詞追究,該講就講
雙城論壇/都更交流 林洲民要讓上海團體驗嗡嗡嗡生活
雙城論壇/台北都更是「思想革命」 交流上海團突破考驗、開創未來
雙城論壇/受訪定調「九二共識」 周波:兩岸交流的正確認知
 
全文/無懼綠營壓力 柯文哲雙城論壇再提兩岸一家親
 
雙城論壇/圓山晚宴7點登場 柯文哲、周波致詞互贈禮品
 
雙城論壇/北市贈靚瓶 上海回贈墨寶:心繫兩岸晴空萬里
► 
雙城論壇菜單曝光!8精緻料理取諧音「北滬雙城共容共好」
► 
雙城論壇/與上海官員同桌 苗博雅穿「台獨」毛衣出席晚宴
 
柯文哲再喊「兩岸一家親」 時力火速發聲明:為何執意再說一次?
► 
柯文哲雙城論壇晚宴邀議員參加 民進黨、時代力量集體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