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食道逆流好痛苦?專家曝「預防火燒心3食物」...青花菜上榜

▲胃痛,肚子痛,嘔吐,脹氣。(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你有胃食道逆流的毛病嗎?專家告訴你3種能夠預防火燒心的食物類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以下皆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聖誕節即將到來,相信現在已經有許多人開始跑攤慶祝、吃大餐,但你是否有曾經在吃完大餐後感到一陣非常難受的灼熱感呢?這就是所謂的「胃食道逆流」,俗稱「火燒心」,會造成聲音沙啞、心悸、胃灼熱、食道發炎甚至是潰爛的現象。對此,國外網站《Indiatimes》就告訴大家3種能夠預防胃灼熱的食物類型,如果你不想讓火燒心找上你,那麼就要多吃四季豆!

專家建議3種能夠預防胃食道逆流的食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吃「酸性較低」的食物

專家表示,吃「酸性較低」的食物就能避免出現胃灼熱的問題,以大家常吃的聖誕節主食來說,火雞和一般雞肉都是酸性相對較低的食物,可以在烤過或是蒸過後食用,別有太過複雜的調味即可。此外,專家也提醒,最好別吃「皮」,否則還是很有可能會引發胃食道逆流。

▲▼雞肉,生肉,白肉,肉塊,生食材。(圖/翻攝自pixabay)

▲吃雞肉千萬別吃皮,否則更有可能引發胃食道逆流。

2.綠色蔬菜

綠色蔬菜也是能夠預防胃灼熱的食物,例如:菠菜、青花菜以及四季豆都是相當好的選擇。此外,過去《ETtoday健康雲》也有報導指出,當你突然胃灼熱的時候,一杯「芹菜汁」能夠緩解不適,調節胃部的酸度,但是如果喝了芹菜汁以後還是很不舒服,最好趕快去看醫生。

▲▼花椰菜,烤肉,蔬菜,胡蘿蔔,烤肉串,炭烤。(圖/翻攝自pixabay)

▲青花菜、四季豆和菠菜都是能預防胃食道逆流的蔬菜。

3.麵包

除了綠色蔬菜以外,如果吃大餐不想被胃食道逆流找上門,你也可以吃些麵包,而且一定要確保是「全麥」的。

▲麵包,全麥吐司。(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全麥麵包也能防止胃食道逆流找上門。

除了以上3種能夠預防胃食道逆流的食物之外,根據《胃食道逆流好煎熬? 吃7大地雷食物「火燒心」找上你》報導指出,若是你不想承受胃食道逆流的痛苦,就應該要避免巧克力、蘇打、油炸食品、酒精、高脂肪乳製品、肥肉以及咖啡因。

專家提醒,若是你已經出現胃灼熱以及胃食道逆流的困擾,最好不要馬上躺下,否則症狀可能會變得更嚴重,甚至還會影響到喉嚨。

▲▼沙發,椅子,家具,躺,耍廢,下班,居家,打字,等候。(圖/翻攝自pixabay)

▲躺下會讓胃灼熱的症狀變的更加嚴重。

此外,千萬別突然就一次吃很多東西,餐點要盡量選擇小份一點,別狼吞虎嚥,而且肥胖的人會比一般人更容易出現胃食道逆流的狀況,因此一定要妥善控制體重;假如你已經吃的很清淡,但是還是不斷胃灼熱,那就要馬上去看醫生檢查,才不會錯過治療的最好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