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提案通過!暖冬補助納「桃園、新竹、台北」 觀光局:朝這努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提案通過!!

▲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圖/記者曹悅華攝)

▲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針對提案通過納入3市補助後表示會再檢討。(圖/記者曹悅華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18日宣布暖冬遊擴大辦理,自由行住房補助獨漏桃園、台北和新竹市惹怒3地業者,今(20)交委會於立法院進行詢答時,鄭寶清等5名立委於會中提起「臨時提案」,要求觀光局「即刻起將3市納入補助」,無異議照案通過,對此,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尊重委員提案並朝這方向前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份臨時提案由立委鄭寶清、鄭正宇、林俊憲、葉宜津和李昆澤提起,內容提到請交通部即刻起將桃園、新竹、台北等3市納入國旅暖冬自由行之補助,並嚴格檢討多次政策疏漏原因。

▲暖冬遊提案。(圖/記者曹悅華攝)

▲多名立委針對暖冬遊補助宜增加桃園、新竹和台北市之臨時提案內容。(圖/記者曹悅華攝)

在這份提案無異議照案通過後,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表示,會尊重委員會意見,然後回去檢討,畢竟任何補助案都要考慮多元因素,承諾會盡快給答案,趕在月底前公布。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則回應,尊重委員提案並朝這方向前進,回去會儘速檢討和加以討論。

宜花東高屏暖冬遊補助方案自11月推出以後,反映相當熱烈,因此觀光局決定加碼,以自由行來說,從五縣市擴大到十九縣市,另外30歲以下青年出遊再加碼補助住宿費500元,時間為明年1月1日到3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