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說撿到錢趕快花掉!她竊喜「暗扛」1000買點數 結局神蠢展開

▲▼金融,投資,鈔票,1000元,消費(圖/記者張一中攝)

▲路上撿到錢應交由警察處理。(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小時候撿到錢,老師都會說要拾金不昧,應把錢交給學務處或是警察局處理;不過也有一派傳統說法認為,撿到錢要趕快花掉或是捐出去,不然會有厄運。一位網友就分享她謹記傳統觀念「撿到錢立刻花掉」的經驗,原本以為賺到了,但結局卻「神蠢展開」,讓網友紛紛隔著螢幕笑噴。

有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稱,小時候長輩都說,「在地上撿到錢就要趕快花掉或捐出去」,自己又很不喜歡帶錢包,總是把錢都放在口袋裡。某日她在便利商店的地上發現1000元鈔票,眼看四下無人就迅速撿起來「暗扛(自己收著)」,接著想起長輩一直以來的叮嚀,就趕快把錢花掉,買了肖想很久的遊戲點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回家興沖沖要上線用1000點買裝備時,媽媽突然問說有沒有買剛才交代要買的東西,她才想起自己是有任務在身的。正當她出門補買要付錢的時候,摸摸牛仔褲口袋才發現,「錢呢?1000快去哪了??我明明放在牛仔褲那個口袋的袋中袋啊!」她東摸西摸後才崩潰察覺,「原來我撿到自己的錢還拿去買了遊戲點數?!」

有人好奇原po如何跟媽媽解釋,對此她也回應說,「我跑回家說忘記拿錢,去挖撲滿拿1000元,順便拿序號去退XD結果儲值進去退不了了嗚嗚悲劇啊啊啊!」

其他鄉民則笑翻表示,「靠北笑死,但是撿別人地上錢去花這個真的母湯」、「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只能說妳好天真xD」、「你媽有沒有後悔這樣教你」、「以前在補習班撿到錢交給老師,老師就收起來說學生不會帶那麼多錢去,那應該是他的」。

還有類似經驗的網友分享自己的蠢呆行為,「我是國小某天下課背著後背包不知道要跑去哪,突然聽到錢掉下來的聲音 然後看到兩個五十元,想說不知道可能有人掉的吧,拿去警衛室說我在哪裡撿到錢。回家一看書包,咦?拉鍊怎麼沒拉?還有我的錢呢!乾我撿到自己到錢還拿去警衛室,傻眼啊啊啊......」。

►把柴柴帶回家,領免費Line貼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