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勢比「2」代價25萬! 苗栗婦投開票所外幫拉票下場慘

▲2018九合一選舉狀況連連,有人因撕毀公投選票,也有婦人投票所外比2號手勢,皆遭重罰。(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2018九合一選舉狀況連連,有人因撕毀公投選票,也有婦人投票所外比2號手勢,意圖替候選人拉票,皆遭重罰。(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2018九合一選舉狀況連連,苗栗縣選委會針對縣內兩起撕毀公投選票的民眾,最終以不熟法令為由,各輕罰2500元;但在開票所外比手勢,替候選人拉票的婦人就沒那麼幸運了,縣選委會表示,這名婦人的行為,依法可處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依行政罰法規定,減免二分之一罰則已是最低限度了。

苗栗縣銅鑼鄉遭開罰的白姓婦人,只是一名熱衷社區活動的媽媽,11月24日投票當天,在投開票所外比2號手勢,熱心幫鄉民代表候選人拉票,她的動作被路過民眾錄影蒐證檢舉。因其行為地點在投開票所30公尺外,依法可處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

白姓婦人不斷向選委會喊冤,強調自己只是家庭主婦,實在無力負擔沉重罰款,選監委員也體諒白姓婦人並非候選人,單純是熱心,也不熟悉法令,委員提議開罰25萬元,並在1年內分期繳清。這項選委會委員決定,將待經苗栗縣選委會監察小組委員會審議通過定案。

而婦人幫忙助選的銅鑼鄉代當選人吳美英表示,得知此事後了解,白姓婦人的確不是競選團隊的成員,只是平常熱心參與各項社區活動,對她也是非常抱歉,也說一定會盡力給予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