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們太礙事」澳軍方動員直升機 竟為射殺150匹野馬

▲ 澳洲軍方在直升機上射殺150匹野馬。(圖/翻攝自企鵝號公眾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New South Wales)獵人谷地區(Hunter Valley)19日槍聲大作,只見國防部特地出動軍用直升機,對地面展開一連串瘋狂掃射。不過,這些正在被軍方一一狙擊的目標,不是恐怖分子或是違法士兵,竟然只是150匹野馬。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澳洲國防部日前發布聲明稱,這些野馬已經成為了對環境有害的物種,除了破壞當地植被,也同時對正在附近接受訓練的軍方人員構成威脅,為了阻止牠們繼續「侵蝕」這塊區域,因此不得不做出一項艱難的決定,那就是透過空中狙擊,來控制野馬的數量。

然而,當地居民對此相當反對,以「血腥又缺乏人道主義」痛批軍方這樣的殺戮行為。家住在附近的金(Kim Waters)提到,自己當時正在附近的一條道路上開著車,忽然間聽見直升機的轟鳴聲,不久就傳來陣陣槍聲,每分鐘大約20到30次,再來又看見大型卡車、拖拉機和叉車陸續進出獵人谷,「那些車可能是要用來埋葬馬屍的。」

另一名居民貝可(Bec Hardy)表示,自己也聽見了槍聲,不過軍方用這樣的方式將他們覺得礙眼的生物剔除,實在是相當殘忍,而且不人道的。

前國民議員彼得(Peter Cochran )也指出,「我們都很清楚,直升機不可能準確射擊到每一個移動中的目標物,所以說有很多馬在遭遇襲擊後,並沒有死亡,但是牠們傷勢相當嚴重,正承受著巨大的傷害與痛苦,「今天發生的事簡直就是一場大屠殺。」

▲ 從上個世紀開始,就有大量野馬在獵人谷生活。(示意圖/CFP)

金補充到,這些野馬自上個世紀30年代開始,就生活在這塊地區,一直以來與澳大利亞軍事保護區和平共處。不過軍方在2014年突然提出這項莫名的「控制政策」,接著便試圖以捕捉、驅趕的方式來趕走這些野馬,但成效都不顯著,沒想到現在竟然開始嘗試用狙殺的方式控制數量。

國防部事後則回應,雖然是項艱難的決定,不過關於「野馬數量」的控制措施,目前已經基本上完成。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