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搶轎兩派鬥毆 火爆男襲警判拘役50天

▲大甲媽祖回鑾行經彰化市永樂街爆發搶轎互毆,23歲的蔡男襲警,近日被彰化地院判拘役。(圖/翻攝自Facebook/黑色豪門企業)

▲4月21日凌晨大甲媽祖回鑾行經彰化市永樂街爆發搶轎互毆,23歲的蔡男襲警,近日被彰化地院判拘役。(圖/翻攝自Facebook/黑色豪門企業,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大甲媽祖鑾轎4月21日凌晨遶境隊伍起駕經過彰化市區,警方圍起人牆讓媽祖鑾轎順利通過,但卻在彰化市民族路、永樂街、中正路等地發生數波衝突,1名喝酒蔡男毆打警察,檢方依妨害公務罪起訴,彰化地院近日判處拘役50日,得以每日1千元易科罰金,緩刑2年,緩刑期間交付保護管束,並要提供60小時義務勞務。

事發當時, 大甲媽遶境鑾轎回鑾在彰化市中山路二段,兩派人馬為了鑾轎大打出手,員警見狀上前阻隔,不料有兩名警察遭勒頸且被毆打,23歲的蔡男朝在場執勤的彰化分局吳姓員警揮拳,致吳姓員警護目鏡裂開,右眼及右手肘挫傷、鼻部擦傷,同事賴姓員警見狀搭救並逮捕蔡男,蔡拒捕又毆打員警,致賴警左、右手腕及左小腿擦傷。

▲大甲媽祖回鑾行經彰化市永樂街爆發搶轎互毆,23歲的蔡男襲警,近日被彰化地院判拘役。(圖/翻攝自Facebook/黑色豪門企業)

蔡男辯稱,當時喝了點小酒,因為朋友去搶娘傘,他想把朋友拉出來,只有推擠,未打警察。但法官認為,現場員警及群眾多,兩名員警無誤認可能,認定蔡男犯行明確。法官審酌,蔡男暴力行為已對員警人身安全造成威脅,有礙合法職務執行,但考量蔡男無前科,審理時也坦承犯行,並與被害人和解,尚具悔意,2名員警也表示不要求賠償醫藥費,但希望蔡男能服勞務,因此予附帶條件緩刑以勵自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