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嫁官富二代只要潛力股 「年齡論地段」女過30就是郊區房

▲▼在相親角為女兒尋覓對象的廣州大叔。(圖/截自梨視頻)

▲廣州大叔在相親角為25歲女兒尋覓對象。(圖/截自梨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由個人資料形成的相親牆出現在廣州的天河公園,有的人撐起傘,架在地上當臨時攤位,一簇簇傘花後人人守株待兔,等待識貨的親家上門,有得大叔大媽擦亮眼在牆上搜尋對象,心裡正為快過適婚年齡的子女憂心。一位大叔忍不住向記者抱怨,女兒只要潛力股,家裡有錢的、父母當官的都不要,更後悔自己供女孩書讀得太高,反而不容易嫁。

《梨視頻》影片中,廣州一位大叔16日到相親角,為25歲的單身女兒尋找好對象,見到記者忍不住抱怨,「女兒很奇怪,爸媽有錢、當官的她不要,只要潛力股。」網友評論提到,家境好的公婆通常不是眼光太高,就是把媳婦當作生產機器,嫁進去沒尊嚴。在中國社會,推崇「女子無財便是德」的傳統思想,學歷太高的女孩只會令人望之卻步。

▲▼在相親角為女兒尋覓對象的廣州大叔。(圖/截自梨視頻)

▲大陸許多想尋覓對象的高學歷女性,會在相親角「自降」學歷,基本資料上只寫出大學畢業。(圖/截自梨視頻)

即使中國社會因重男輕女和過去實施的一胎化政策,而導致男女比例失衡,但在相親市場中有人說,「男人如果是銀行卡,女人就像一棟房子,相貌好就是房型好,年齡則代表地段,過了30的都是郊區房,男人就算有錢也不會買。」

大叔直言,「生在中國的女孩子,如果到了30歲還沒結婚,基本也不用嫁,只能在家裡待著了。」在廣州更誇張,「女生一旦超過26歲,就很難找對象,到時候不是你挑別人,而是別人挑你。」

男子一被問到女兒怎麼會「找不到對象」就憤慨的說,「女兒長得漂亮,但就是挑剔,大學同學一個班裡都嫁了,就剩她一個。」他幾乎每天都到相親角,尋找合適人選,幫女兒物色對象,為此十分的焦急。

▲▼蔣欣的個人資料出現在相親角,卻被長輩嫌得一文不值。(圖/截自秒拍視頻)

▲ 蔣欣的個人資料出現在相親角,卻被長輩嫌得一文不值。(圖/截自秒拍視頻)

《後宮甄嬛傳》中飾演華妃的演員蔣欣,過去也曾出現在相親角,來往的大叔大媽從年齡到體型,大肆的品頭論足,「171公分可真高啊!」、「34歲?要抓緊時間了。」、「女孩子不是有車有房就優秀,年紀小才算優秀。」,甚至連她的美貌都成了障礙,「長得漂亮又不能當飯吃,有什麼用?老了不都一個樣。」在大陸,女孩子高顏值、高收入、有車有房的優渥條件,顯然都入不了這些長輩的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