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19日燒廣東!桃機同天查獲廣州豬肉乾罰20萬

▲19日桃園機場查獲來自中國大陸廣州豬肉乾。(圖/防檢局提供)

▲19日桃園機場查獲旅客攜帶來自中國大陸廣州豬肉乾。(圖/防檢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在大陸疫情蔓延,廣東被爆出第一起案例,桃園機場昨(19日)隨即查獲旅客攜帶廣東省豬肉乾,開罰新台幣20萬元,截至12月19日止,大陸已有23個省市自治區淪陷,案例也達97例。

19日早上桃園機場查獲旅客攜帶來源是大陸的豬肉乾,上方印著簡體字廣州寶實字樣,開出一張20萬元罰單,而廣東恰巧在同天傳出第一例非洲豬瘟感染案例。

為防範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入侵,防檢局表示,該局已於18日再度公告修正該基準,旅客如自3年內有發生非洲豬瘟國家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境遭查獲,第一次的罰鍰由5萬元提高到20萬元,第2次以上違規直接開罰100萬元,希望能嚇阻心存僥倖的人。

經統計,自18日零時至下午4時,全國各機場、港口(含小三通)查獲裁罰20萬元案件計2件,係來自大陸豬肉乾及火腿腸各1件,其他案件依裁罰基準裁罰3萬元者4件,以上6件均於桃園機場查獲;其他機場、港口則無查獲案件。防檢局再次提醒,中國大陸正值非洲豬瘟疫情肆虐,鑑於該病毒目前並無疫苗及藥物可供治療,豬隻一旦感染,致死率可達100%,民眾切勿逞口腹之慾,以身試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