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制/國小非強隊 嘉縣過溝打3年變強心理要適應

▲中學五人制,嘉縣過溝國中(黑)擊敗嘉縣民雄國中(白)。(圖/記者顏如玉攝)

▲中學五人制錦標賽,嘉縣過溝國中(黑)擊敗嘉縣民雄國中(白)。(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嘉義報導

今年再度來參加中學五人制錦標賽的嘉縣過溝國中,19日以2比0擊敗民雄闖進南區8強,不過對於表現教練陳增淵表示不滿,認為球員放不開,另外心理素質也需要加強,「可能因為國小不是強隊,打到國三突然變強了覺得怪怪的,心理層面跟不上。」

過溝足球隊擁有近30年歷史,由主任蕭文欽一手建立至今,後來自己的球員、第一代隊長陳增淵回鄉,接手教練一職,前兩屆沒能打進錦標賽全國16強,不過經過兩年的訓練,這批國三生球技大有長進,陳增淵說,「我認為他們的球技不輸任何一隊,絕對有奪冠的實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在南區複賽中面對民雄,卻打得放不開,過去能大比分贏下的比賽,今卻僅踢進2球,讓陳增淵直呼不滿,認為表現不佳,「可能因為這場比賽事關晉級全國16強與否,反而讓他們發揮不出來,有點失憶症的感覺。」

▲中學五人制,嘉縣過溝國中(黑)擊敗嘉縣民雄國中(白)。(圖/記者顏如玉攝)

▲嘉縣過溝國中教練陳增淵(左三)。(圖/記者顏如玉攝)

提起參賽的目標,陳增淵表示就是要衝擊冠軍,尤其這又是自己有感情的母校,特別想打出好成績,「不過我們的心理素質要再加強,這批學生在國小是社團,或是根本沒踢過球,不是強隊出身,但國中打三年突然變強了,可能覺得怪怪的,就會影響表現,所以我們現在就是一場一場慢慢打,朝全國冠軍邁進。」

▲中學五人制,嘉縣過溝國中(黑)擊敗嘉縣民雄國中(白)。(圖/記者顏如玉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