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跆拳道中華隊換帥 治平教頭劉祖蔭掌兵符

▲▼     新任跆拳道中華隊總教練劉祖蔭        。(圖/記者洪偵源攝)

▲劉祖蔭。(圖/資料照/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跆拳道中華隊對打項目總教練在18日完成遴選,由治平高中教頭劉祖蔭取代原本的總教練蘇泰源,明年就要迎接拿坡里世大運與曼徹斯特世錦賽,以及爭取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門票的重大任務。

今年8月的雅加達–巨港亞運,雖然中華隊在對打項目取得1金(蘇柏亞)、1銅(何嘉欣),跆協理事長吳兩平也曾詢問過蘇泰源意願,不過仍需要進行遴選,跆協最終在18日完成遴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遴選結果劉祖蔭以7票一致通過,成為新任中華隊總教練,跆協副秘書長楊凱表示,劉祖蔭遴選時提交的報告,被認為較有前瞻性,目標較為全面,獲得選訓委員青睞,至於正式就任日期還要等協會進一步公佈。

中華隊過去在換總教練時,劉祖蔭多次成為人選之一,去年台北世大運結束後,也曾是跆協考慮人選之一,但後來由蘇泰源出線,此次確定接掌中華隊兵符,也是繼2012年世青賽後,再度進入國家隊。

劉祖蔭服務的治平,孕育過不少跆拳道國手,2010年廣州亞運金牌、2012年倫敦奧運國手魏辰洋、2014年仁川亞運金牌、2017年茂朱郡世錦賽銀牌黃鈺仁,以及在今年亞運奪銅的何嘉欣都來自該校,劉祖蔭將在明年2月1日起赴高雄國訓中心報到,表示將努力做好一切工作。

關鍵字: 跆拳道劉祖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