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夜市起家!七年級生熬出一片天 全台擁5間服飾店

▲七年級生KiKi,7年前把夢想付諸行動,從師大夜市一坪大的店面起家,至今在全台擁有5間服飾店,回首起這段創業路,她大嘆「走來不易」。(採訪撰稿/記者胡至欣;攝影剪輯/記者楊詩益)

記者胡至欣/採訪報導

穿得一身休閒,黑色菱格外套、牛仔褲,搭配灰色毛帽,簡單又有型,她是七年級生KiKi,跟大多數女生一樣愛漂亮、愛買衣服,從小夢想擁有自己的店,但不同的是,她在7年前把夢想付諸行動,目前在全台已經有5間門市;不過回首起這段創業路,她大嘆「走來不易」。

▲▼慢飛天使影音業配。(圖/記者楊詩益攝)
▲七年級生KiKi創業圓夢,從夜市一坪大的店面起家,至今在全台已有5間服飾店。(圖/記者楊詩益攝)

「因為晚上有時間,然後就突然覺得說,那我就白天上班,晚上開店試試看好了!」趁著年輕有衝動,KiKi毅然而然開啟兼職創業之路,在師大夜市租了一坪大的店面,但才開業兩三個月,就遇上師大風暴,收到北巿府來函通知違規在住宅區營業,被迫搬離原處。

▲▼慢飛天使影音業配。(圖/記者楊詩益攝)
▲回首7年創業之路 ,KiKi大嘆:走來不易!(圖/記者楊詩益攝)

回憶起創業之初,KiKi感慨地說:「有些事情困難,是自己可以控制、解決的,但它(師大事件)不是,它是別人來決定你的生存。」師大風暴延燒這一兩個月,讓她每天內心備受煎熬,原以為另覓新點,災難就會告一段落,沒想到挑戰還是接踵而至。

▲▼慢飛天使影音業配。(圖/記者楊詩益攝)
▲開店兩三個月就遇上師大風暴,讓KiKi內心飽受煎熬。(圖/記者楊詩益攝)

「師大事件結束一年以後,再來第二個門市,房東要把他的店收回去賣掉,然後我們又趕快再緊急找點,搬到原本門市的對面,搬到第三個了以後,生了小孩,要開始邊顧小孩兼顧剛起步的生意,我覺得這部分是最辛苦的。」辭去白天工作,全心投入創業後,大女兒就來報到,分身乏術的KiKi只能”一打二”顧店兼帶女兒,連續兩年過著從早忙到晚、工作將近20個小時的生活,很累、很苦,也對女兒充滿虧欠,但意志堅定的她撐了過來,還在接下來的四年內,在北中南拓點4間店。

▲▼慢飛天使影音業配。(圖/記者楊詩益攝)
▲KiKi曾連續兩年"一打二"顧店兼帶女兒,每天從早忙到晚工作20個小時,讓她對女兒充滿虧欠。(圖/記者楊詩益攝)

如今兒女雙全,家庭事業兩得意,KiKi也不忘回饋社會;「當了媽媽以後,心情的轉變和態度,我覺得差很多,新聞上有些什麼虐童案,真的看了也會覺得很難過,所以趁自己現在還有一點點能力,可以做多一點事情的時候去付出,我覺得那是蠻好的。」升格當媽後KiKi對於兒少議題更有感,所以她和老公不但經常捐款做公益,也多次攜手社福機構獻愛心,以實際行動為弱勢族群盡上一己之力。

▲▼慢飛天使影音業配。(圖/記者楊詩益攝)
▲如今兒女雙全,家庭事業兩得意,KiKi和老公也不忘回饋社會,積極投入公益助弱勢。(圖/記者楊詩益攝)

想創業當老闆,勢必得面臨一連串的挫折與挑戰,就像KiKi跌了又跌,仍不斷站起來,才能嚐到甜美果實,但她的逐夢之路尚未走完,接下來除了開發更多自訂商品,她還要持續拓點,目標前進海外,讓更多消費者感受到她的愛美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