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鳳凰號沈船47死 最新調查「窗戶不合格」釀乘客困船艙

▲泰國普吉島沈船「鳳凰號」2018年11月17日打撈出水。(圖/新華社)

▲泰國普吉島沈船「鳳凰號」在11月17日打撈出水。(圖/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普吉島7月發生嚴重船難,載有超過百人的觀光潛水船「鳳凰號」在惡劣天氣下沈沒,導致47名陸客死亡。泰國警方近日公布最新調查結果,「鳳凰號」船體在設計、建造等多方面皆不合格,本來應該有4扇水密門,但實際上只有1扇。此外,「鳳凰號」的窗戶本應用船用窗,但調查結果顯示未達標,以致乘客當時被困在船艙中不幸罹難。

▲▼泰國普吉島沈船「鳳凰號」2018年11月17日打撈出水。(圖/新華社)

▲「鳳凰號」沈船釀47死。(圖/新華社)

載有93名中國籍遊客和12名船員的觀光潛水船「鳳凰號」,7月5日傍晚在普吉島外安達曼海沈沒。事發時天氣極為惡劣,「鳳凰號」行駛在普吉島海域準備返回碼頭時遇上暴風雨,5公尺高大浪不斷拍打船身,約5分鐘後就沉入海底,共造成47名陸客身亡、37人受傷;另有一艘載有39名遊客的船隻翻覆,不過遊客均獲救。

▲鳳凰號內部曝光。(圖/翻攝泰國頭條新聞微博)

▲鳳凰號內部曝光。(圖/翻攝泰國頭條新聞微博)

綜合外媒報導,泰國警方17日晚間公布「鳳凰號」沈船的最新調查結果。結果顯示,鳳凰號船體在設計、建造等多方面「不合格」。若按照標準,「鳳凰號」應該要有4扇水密門,但實際上只有1扇;此外,「鳳凰號」船體的窗戶應該使用船用窗,遊客遇到緊急情況的話,可以擊碎玻璃逃生。但「鳳凰號」在這些方面都不達標,導致遇難者被困船艙,不幸喪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