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火槍托」殺傷力太猛!美國正式簽署禁令 槍主爆氣:違憲

▲▼賭城拉斯維加斯槍擊。(圖/CFP)

▲去年震驚全球的賭城槍擊案,槍手使用的正是改裝撞火槍托的步槍。(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近年頻傳大型槍擊案,包過去年發生近代最嚴重的賭城槍擊事件,槍手使用「撞火槍托」(bump stocks)將半自動步槍改裝為全自動射擊,造成58人死亡慘劇。川普政府18日正式簽署法令,未來全面禁止民眾持有撞火槍托。

綜合外媒報導,代理司法部長惠塔克(Matt Whitaker)18日簽署法案後,槍械持有人必須在明年3月底以前將撞火槍托上交給美國菸酒槍炮及爆裂物管理局(ATF),或是自行銷毀,否則視為非法持有聯邦禁止的自動槍械。ATF估計,自2010年起共有28萬至52萬件撞火槍托在美國售出,但實際數字不得而知。

撞火槍托是一種用於半自動步槍的改裝槍托,可使槍托與槍身間產生滑動間隙,擊發時利用槍枝自身的後座力帶動槍身和扳機,達到快速發射子彈的目的,相當於改造成全自動連發步槍。2017年10在拉斯維加斯犯下58死500傷槍擊案的槍手裴德克(Stephen Paddock),使用的正是這種槍托裝置,是美國近代史上傷亡最嚴重的槍擊事件。

此外,今年2月佛州一所中學發生17死槍擊案後,全美上百萬人上街示威,要求政府更嚴格管控槍枝。川普隨後承諾將會禁止撞火槍托,但拒絕對半自動武器進一步限制。

撞火槍托禁令引發擁槍組織不滿,反對槍枝管制的遊說團體「美國槍主」(Gun Owners of America)發表聲明表示,已經準備好對ATF和司法部提出訴訟,批評禁令已經違憲。美國步槍協會(NRA)則對禁令表示「失望」,並希望政府能豁免民眾在法案生效前合法購得的撞火槍托。

▼ 普通半自動步槍加裝撞火槍托後,即可達到全自動武器的火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佛州槍擊案後,大批學生呼籲政府管制槍枝,總統川普已經指示修法禁售「撞火槍托」(bump stock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