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李新之死解密版-當票篇 羅淑蕾:郭新政判刑關鍵「勾結當鋪」

2018年12月19日 20:30

記者柳名耕、張君豪/台北報導

羅淑蕾回憶當年這起珠寶案糾紛,她說:在影片中對珠寶業者說「珠寶交出來!珠寶交出來!」羅認為:珠寶商這邊付錢了,當然會請當鋪業者把貨拿出來。羅淑蕾解釋:郭新政當初拿到珠寶,有跟沈家民簽協議書,若沈家民兩個月內未贖回珠寶,這批珠寶就歸郭新政處置,加上法院事後查出郭新政勾結當鋪業者、沒有典當事實卻以當票騙取嚴嘉慧拿錢贖回,事實上在當鋪那天就是期限的最後一天,影片事實就是郭新政假裝有典當事實,強逼珠寶商拿錢來贖。

▲▼前立委羅淑蕾今天親上火線針對《誰摔死了李新》影片疑點受訪說明。(圖/記者張君豪攝)

▲前立委羅淑蕾19日親上火線針對《誰摔死了李新》影片疑點受訪說明。(圖/記者張君豪攝)

羅淑蕾也解釋,為什麼幫珠寶商嚴嘉慧?她說因為當初嚴嘉慧遭沈家民騙走兩億珠寶,國外承銷商甚至派人赴台每天在店內監控、刁難嚴嘉慧、甚至向她索賠、後來得知珠寶淪為當鋪的典當品,郭新政又百般刁難,嚴嘉慧罹患憂鬱症甚至有輕生企圖。

羅淑蕾說:「任何一個有慈悲心的人,誰不想想去幫她。」羅說:在郭新政影片中,只呈現她很急在幫嚴嘉慧喬珠寶、郭新政卻沒交代清楚,她有沒有找李新來喬這批珠寶?甚至要李新去找幾個民進黨籍的立委幫忙喬卻遭到拒絕?羅淑蕾呼籲郭新政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羅淑蕾說:《誰摔死了李新》影片曝光,諸多不實指控鋪天蓋地衝著她而來,不少當年找她進行選民服務的民眾紛紛聲援打氣,羅淑蕾說:每個選民服務,哪個選民不希望民代把請託的事情當作是自己的事情。民代在合法範圍內,盡力去做才能幫助到民眾,取得民眾的信任認同。

對於郭新政指控羅淑蕾助理去拍攝半張當票變造,造成她官司敗訴。對此羅淑蕾說明:當初她勸兩邊好好講,請律師到場看怎麼協議讓事件落幕。但後來雙方相互提告,法院發現郭信政勾結當鋪業者製造典當假象,因此郭新政敗訴關鍵不是當票真假,這點大家都混淆了,關鍵是郭新政和當鋪間根本沒有典當的6600多萬進出金流。

影片指控羅淑蕾派助理去當鋪威逼對方拿出當票拍攝,還指控她們偽造當票造成官司敗訴。羅淑蕾解釋:「我的助理就是個瘦弱的女生,有辦法去威逼身材壯碩的當鋪業者?業者可能出一拳我的助理就躺下了。以當鋪業者的人脈實力,一個女助理去威逼脅迫當鋪?任何有社會經驗的人能相信嗎?」

羅淑蕾進一步說明:「你到當鋪去典當,當鋪當然要付你錢。法官據此當庭問郭新政,典當珠寶的6600現金,當鋪是怎麼交到妳手上?郭信政當時說600萬是當舖直接給現金,其他6000萬隔天當鋪業者開車送到她家。」

羅淑蕾說,本案法官很認真,法官根據上述說法:調閱郭新政住家和當鋪周遭監視器,發現郭說送錢當天,根本沒人送現金上門:「6000萬現金體積多大?起碼也好幾個皮箱要用車載吧?」但郭新政住家和當鋪周遭監視器都無人車送錢出入的影像證據。法庭調閱兩邊帳戶資料,發現郭和當鋪業者聲稱付錢那段期間,也無6600萬的金流、法官才認定郭欣政和當鋪業者虛偽典當事實,因此偽造文書有罪。「郭新政被判有罪,根本跟當票真假無關,民眾都被影片誤導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