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就讓死神失業 義消張慶龍拯救瀕死記者獲頒貢獻獎

▲▼從死神手中搶人的義消張慶龍,獲頒「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從死神手中搶人的義消張慶龍,獲頒「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三立新聞節目「消失的國界」文字記者傅家慶去年5月4日上午發生一起險些喪命的嚴重車禍,被恰巧路過的義消張慶龍拯救,兩人的生命從此有了連結,張慶龍事後被傅家慶推薦,獲頒1111人力銀行舉辦的「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讓更多人看到人性的光輝。

回憶當天,傅家慶騎車行經新北市中和中山路二段時發生嚴重車禍,全身大量出血,昏迷休克長達23分鐘,呈現「到院前死亡(OHCA)」狀態」,倒臥血泊中雙眼翻白,沒有任何知覺。事發現場留了一大灘血,畫面看了讓人怵目驚心。

受過專業訓練的義消張慶龍當時剛好經過,及時為傅家慶加壓止血,並實施CPR急救;後經新北市消防員張加靖、李文龍到場搶救,送往雙和醫院,經前院長李飛鵬會同副院長程毅君、急診值班醫師許力云、心臟外科主任林正欣、心臟外科主治醫師柯育誠、以及急診、開刀房、加護病房1A區、普通病房8A等護理站同仁搶救,全身輸血6000CC,緊急縫合動脈血管,加裝葉克膜,傅家慶不但奇蹟生還,且只住院17天就能出院

▲▼從死神手中搶人的義消張慶龍,獲頒「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張慶龍事後被傅家慶推薦參加1111人力銀行舉辦的「2018最感人工作貢獻獎」,在傅大力衝票下,勇奪公益類首獎,抱回11萬元獎金。張慶龍在致詞時感言講得十分簡短,只謙虛表示「我只是湊巧經過,跟他也算是很有緣啦」。

傅家慶除在言談中對張慶龍的「再造之恩」不斷充滿感激,也不忘向大眾說明張的生活艱困,因至親過世,家中舉喪,張目前無業,傅家慶大力推薦這名有高級救護員執照、又有一副救人好心腸的貨運司機,希望能讓張有份穩定的工作,讓這個社會能在「善的循環」中正向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