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何卓佳從陪練員模仿福原愛起步 年終賽亞軍黑馬竄出

▲2018桌球年終賽,何卓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何卓佳被堪稱今年最大黑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穎容/綜合報導

在中國桌壇人才一片的情況下,許多優秀球員都會成為陪練員,並慢慢熬出頭,而何卓佳在剛落幕的桌球年終賽,闖入決賽對決自家隊友陳夢奪銀,被堪稱最大黑馬,也被視為中國桌球今年的最大收穫。

目前20歲的何卓佳曾是中國女桌陪練的一員,並極力效仿福原愛的打法,而從何卓佳開始跟隨一軍出賽後,她認為內心的愛國心都被激發出來,也認為自己身為陪練幫助主力提高能力,展現了自己的價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何卓佳曾在香港公開賽擊敗馮天薇、劉詩雯等世界冠軍闖入四強;澳洲公開賽擊敗伊藤美誠;奧地利公開賽打敗日本、韓國一姐石川佳純、徐孝元;又在總決賽擊退石川佳純、徐孝元並逆轉勝丁寧殺入決賽,最終何卓佳不敵狀態極佳的陳夢奪銀,但今年和何卓佳對戰強國日本隊6次,都是以贏球作收。


被中國封為「大魔王」的伊藤美誠,是日本的一大主力,在瑞典賽中接連剋劉詩雯、丁寧和朱雨玲,但從2012年的青少年比賽開始,何卓佳連賞給伊藤美誠5連敗,十足是伊藤美誠的剋星,這次何卓佳在年終賽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好表現,也有望獲得更多的比賽機會,繼續在國際舞台展露頭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