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牛奶喝不完就倒掉! 陸貧困縣小學生「染白」水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省邵陽市隆回縣是大陸國家級貧困縣,但當地羅洪中心小學的學生卻集體將營養牛奶倒入排水溝。事後,校方負責人表示,學生們倒掉的牛奶是喝不完的,校方出於對學生身體健康考慮,不建議把營養餐帶回家中食用。當地縣委、縣政府19日回應,已成立聯合調查組,責成供應企業整改。

綜合陸媒報導,校方負責人表示,如果直接扔到垃圾桶,牛奶溢出造成垃圾清理困難,校方便鼓勵學生自己動手,將剩餘少部分牛奶倒進水溝,再將盒子擠扁放進垃圾桶。

隆回縣位於湖南省的偏西南方,是湖南20個國家級貧困縣之一,總人口128萬人,縣政府向當地學生免費發放營養餐,包括一瓶牛奶(保質期6個月)和一包餅乾。

▼排水溝變奶槽。(圖/翻攝梨視頻)

▲▼貧困學生,倒牛奶。(圖/翻攝梨視頻)

為何不讓學生將牛奶帶回家?

校方解釋道,因為隆回縣地處偏遠,多數家長都外出打工,家裡只留有老人,而老人對食品保質期意識不強,很有可能讓學生把打開放置一夜,已經變質的牛奶喝進腹中,或是放在書包中遺忘,壞掉後再次服用,對學生身體造成傷害,「這是安全隱患,其實我們覺得確實有點浪費。」

該小學曾校長表示,接下來會考慮讓學生將未喝完的牛奶帶回家,由家長監督食用,「比如說在牛奶盒上寫好名字,然後帶回去,一定要督促學生及時喝掉。」

免費牛奶是否存在品質問題?

提供免費牛奶的是湖南湘蜜乳業有限公司,但早在2016年就有家長反應,中國奶業協會「2015年核准註冊中國學生飲用奶生產企業(第七批)名單」裡沒有湘蜜乳業的名字,這意味著該企業沒有供應學生飲用奶的資質,卻壟斷隆回縣300多所學校學生奶供應。

隆回縣委宣傳部於2016年對上述情況說明稱,湘蜜乳業於2012年拿到原「學奶辦」頒發的學生奶認證標識,並按照要求依法依規供應學生奶,該公司原「學奶證」在2015年底到期。

根據《關於調整學生飲用奶計畫推廣工作方式的通知》要求,湘蜜乳業擁有職能部門頒發的乳製品生產許可證,並按照國家法律法規進行檢驗檢測,所有生產設備和流程符合國家相關標準,無需另行申請學生奶標識。因此,該公司提供學生奶符合有關行業規定。

校方表示,牛奶是同一批出的,一箱有80瓶,不可能出現一瓶7、8個月以前的牛奶,出現的話至少也是80瓶,「我作為校長,每年三十都會喝一瓶,這是我作為一個校長的職責。」

►►五吿衰!偷電動車被電死 車主判賠家屬23萬「精神損失費」

►►共享單車ofo涼了?線上排隊突破1060萬人 搶退90億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