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選舉無效之訴12/24首開庭 柯、丁會否現身引關注

▲▼丁守中驗票結果記者會。(圖/記者劉亮亨攝)

▲丁守中日前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出選舉無效之訴,北院訂於12月24日上午10點,召開首次的準備程序庭。(圖/資料照/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市長選舉結果,13日台北地方法院公布驗票結果,國民黨提名候選人丁守中還是輸了台北市長柯文哲3567票,而丁守中也在結果公布前,委由律師向法院提起選舉無效之訴。台北地方法院表示,將在12月24日上午10點召開程序準備庭,由法官進行相關調查證據及爭點整理。而按往例,程序準備庭原告、被告雙方當事人及相關人士皆應出庭,柯文哲、丁守中會否狹路相逢,引人關注。

北院13日公布的驗票結果,丁守中拿到57萬7096張票,輸了柯文哲3567票,還比投開票日當天的結果再少313票,因此丁守中繳交的428萬多元驗票保證金將全數沒入國庫。

不過丁守中召開記者會表示,經過驗票,確認此次選舉確實存在諸多疏失、非法情事,例如選民領票蓋印,卻少了監察人,甚至同樣印章重複領票,許多選票也沒有按合法程序進行彌封、蓋騎縫章等。這些疏失對選舉影響之大,已經超過選票數字的輸贏,他不惜花了律師費、驗票保證金等龐大經費,就是要取得這些非法事證,作為法庭上攻防的有力武器。

按規定,選舉無效之訴自當選人名單結果公告日起算15天內可提出,被告為該地選委會,也就是台北市選委會,一審應於6個月內審結,可上訴二審高等法院,也需於6個月內審結。台北地方法院於12月12日完成分案,首次開庭訂於12月24日上午10點,屆時丁守中、柯文哲是否都會親自出庭,引人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