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桃田賢斗今年勝率破9成 羽壇最具代表性人物

▲▼羽球年終賽,桃田賢斗(圖/CFP)

▲桃田賢斗今年勝率高達9成。(圖/CFP)

記者張穎容/綜合報導

桃田賢斗在去年宣告復出,只用了15個月的時間,就從世界排名第282名,登頂至世界第一的球王寶座,不但為日本歷史寫下新頁,而他高達9成以上的勝率,也使他成為今年羽壇最具代表性的人物。

今年賽季,桃田賢斗在越南挑戰賽、亞錦賽、印尼公開賽、世錦賽、日本公開賽、丹麥公開賽和福州公開賽都奪冠,一共囊括7座冠軍,在今年只有敗給常山幹太、印度的維爾馬(Sameer Verma)、周天成、李宗偉、金廷和石宇奇而已,也讓他有9成以上的超高勝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丹麥公開賽,男單冠軍桃田賢斗 。(圖/CFP)

▲桃田賢斗明年將以維持世界第一為目標 。(圖/CFP)

桃田賢斗在年終賽不敵石宇奇奪銀,但面對今年接連而來的高強度比賽,桃田賢斗表現已算是十分穩定,不像其他選手有抱怨賽制的現象發生,他反倒覺得充實,直到年末才稍顯疲態,已算是件不容易的事。

而桃田賢斗今年對戰羽壇強權之一的中國,已經取得9勝2負的好成績,因此也被中國視為威脅奧運奪金的一大角色,但目前24歲的桃田賢斗還處於巔峰期,而他明年也將以維持世界第一為目標。

關鍵字: 桃田賢斗石宇奇羽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