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吳明機、謝政達接任新北副市長 林芥佑回鍋新北市府

▲傳吳明機、謝政達接任副市長。(圖/攝自臉書)

▲傳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吳明機將接任副市長。(圖/攝自臉書)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25日即將上任,外傳他的小內閣副市長人選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吳明機及侯友宜辦公室主任謝政達,侯辦對此無回應。傳林芥佑可能回鍋新北市政府,現任新聞局長張其強可能將成為朱立倫未來辦公室之發言人。

外傳侯友宜向經濟部「借將」吳明機,負責未來新北市政府的經濟事務,侯辦發言人賴冠群表示,未來小內閣將在本周以記者會形式統一對外說明,侯辦目前尚未對外發布未來市府的人士消息,對報導內容沒有評論。但也有親朱人士爆料,前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芥佑將接任副秘書長。

據了解,日前謝政達對於市府接任副市長一事並無否認,也無正面回應。但也沒有否認。侯辦發言人賴冠群表示,未來小內閣將在本周以記者會形式統一對外說明,侯辦目前尚未對外發布未來市府的人士消息,對報導內容沒有評論。

吳明機為國立政治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博士,歷任經濟部工業局局長(民國103年2月-106年2月)、行政院顧問兼科技會報執行秘書(民國102年-103年2月)、經建會副主任委員(民國101年-102年)。

謝政達為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法律碩士,父親為前行政院秘書長謝深山。他與侯友宜淵源始自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事件,在該事件中擔任受害人委任律師,並在侯友宜決定參選新北市長時辭掉勞工局長,加入侯的競選團隊,擔任競選辦公室主任一職。

新北市現任3名副市長中,具工程專業的李四川已確定南下接任高雄市副市長,熟悉經濟政策、綠能、招商的葉惠青也不會留任,一名市府官員認為,侯友宜若找吳明機接任副市長,明顯就是要補上葉惠青離去後,空缺的經濟專業人才。

▼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資料照)

▲▼新北市新聞局長張其強。(圖/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