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上海副市長周波抵台 獨派妄強闖松機遭警架離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2018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在20日晚間舉行,上海副市長周波率領135位參訪團來台,19日上午11時20分抵達北市松山機場,北市府派出秘書長張哲揚接機,獨派團體一早也動員到場抗議,因為試圖闖進管制區,被警方強制架離,只能在機場外陳抗區手舉布條高喊抗議口號,北市警局也派出600名警力在現場,深怕衝突一觸即發。

▲▼雙城論壇上海副市長周波抵台,獨派企圖強闖松山機場遭員警架離。(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獨派人士在陳抗區高喊抗議口號。(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周波在落地抵達松山機場後,獨派人士一度有想要衝破封鎖,因為不滿歡迎人潮可以列隊歡迎,他們想要表達意見,卻被限制在意見陳抗區;現場警力指揮也如坐針氈,一見獨派有所動作,立刻召集重重警力將抗議人士圍起,周波在走過通道後,獨派人士眼見錯失機會,隨即搭乘公車散去。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邁入第九年,本屆以「循環經濟」為主軸,還將簽署《上海市與台北市青少年運動員培養交流合作備忘錄》、《上海市嘉定區與台北市大同區交流合作備忘錄》及《上海廣播影視製作行業協會與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交流合作備忘錄》。

除此之外,根據行程安排,主管經濟的周波抵台首日就將參訪內湖科學園區、台北創新實驗室與台達電,20日參加主論壇後,則抵達松山健康公宅,以及參訪台北市政,隨後抵達松山機場返滬。

▼雙城論壇上海副市長周波抵台,獨派企圖強闖松山機場遭員警架離。(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雙城論壇上海副市長周波抵台,獨派企圖強闖松山機場遭員警架離。(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