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南北韓桌球混雙年終賽奪銀 共同期待攜手打奧運

▲南北韓聯隊參與韓國公開賽,南韓選手張宇鎮搭檔北韓選手車孝芯。(圖/取自ITTF)

▲南韓選手張宇鎮搭檔北韓選手車孝芯於年終賽奪銀。(圖/取自ITTF)

記者張穎容/綜合報導

南韓張宇鎮搭配北韓車孝芯的桌球混雙組合,在今年的年終賽奪得銀牌,而張宇鎮也向媒體透露,若是未來兩韓有機會共同組隊參加奧運,他會很期待與車孝芯的配合。

今年國際桌總舉辦的巡迴賽,南北韓就有組建聯隊的紀錄,而張宇鎮和車孝芯還曾在7月的韓國公開賽奪下歷史首面金牌,之後的奧地利公開賽,倆人再度合作也闖入四強,張宇鎮說:「車孝芯是可以幫助我發揮優勢的好搭檔,很希望有和車孝芯一起出戰奧運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桌球混雙,南韓張宇鎮/北韓車孝芯。(圖/翻攝自ITTF)

▲張宇鎮期待能與車孝芯搭配闖奧運。(圖/翻攝自ITTF)

從2018年平昌奧運開始,兩韓就在開幕典禮一起持統一旗進場,今年亞運也聯手出征女籃、划船以及輕艇三項運動,並再度舉統一旗進場,也有不錯的成績,南北韓聯隊在女子龍舟200公尺奪銅、龍舟500公尺奪金,而女籃則拿下銀牌,因此也相約奧運還要再次組成聯隊參賽。

目前兩韓有意一同合辦2032年夏季奧運,也預計在明年2月向國際奧會(IOC)提出申請,而南韓先前有意願與北韓在東京奧運共組體操聯隊,因此張宇鎮和車孝芯今年下半年在國際賽搭檔的好表現,也極有可能獲得奧運組隊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