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土狗、秋田全部禁養! 48種狗「養了最少罰9千」

ETtoday寵物雲商店送養會(圖/記者李依融攝)

▲繼一戶一狗後,有部分城市連能養什麼狗的都限制。(示意圖/記者李依融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各省各城近日都在發布「限狗令」,山東省臨沂市更直接列出「48種禁養犬」,包含這48種狗狗血統的毛孩也不能養,從明年1月1日開始實施,如果被發現在城市、縣城、鎮規劃區內居民生活區中偷養最多要罰5000元(約台幣22000元),最少2000元(約台幣9000元),並且如果未在期限內改善,就要沒收處理。

臨沂市公安局和市畜牧局聯合發表規定,從2019年1月1日起將禁養烈性犬與大型犬。大型犬指狗直立時前足到肩部最高點的距離超過50公分,或是兩耳連線終點連背線到尾根處的距離超過75公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秋田犬子祭(圖/記者黃琬茹攝)

▲長相酷似柴柴的秋田犬也不行。(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禁止飼養的狗狗包括藏獒、杜賓犬、巴西菲勒犬、比特犬、沙皮犬和英國鬥牛犬等,外型相似柴犬的秋田犬也不行,以及常見的中華田園犬(土狗)同樣在禁養名單裡面。報導一出引發網友反彈,「2018年笑話之一:中華田園犬不能在中華生存」、「養沒有問題,問題養的人要管好」,有人則疑惑「那流浪狗怎麼辦?」

不少城市已經開始實施「限狗令」,主要是防止民眾在城市中飼養具有攻擊性或體型較大的狗,不過哈爾濱、青島、蘇州等地還限制每戶人家只能養一隻,如沒有在限期內改善將依法留檢,且主人帶愛犬出門也需要配帶犬牌、牽繩。

▲▼臨沂禁養名單。(圖/翻攝自梨視頻)

▲48種狗狗全部禁養。(圖/翻攝自梨視頻)

關鍵字: 限犬令限狗令土狗秋田犬烈性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