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成超跑條款!蔡正元喊話「無限期支持」:台灣貧富差距太誇張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20歲林姓男子幫忙家裡送貨賺錢,結果恍神撞上了路邊的4輛法拉利超跑,賠償金額上看千萬引發討論。金融界人士張晉源就在臉書發文,呼籲政府制定「超跑條款」設賠償上限;國民黨政策會前執行長蔡正元也PO文表示「無限期支持」,但律師林智群則持不同的看法。

張晉源18日在臉書PO文表示,台灣貧富差距變大,天價超跑變多,一般人不小心擦撞,不止賠不起生活還會陷入困境,「有錢開超貴的車不該成為其他人的恐懼。否則台灣會變成有錢橫衝直撞,沒錢滾到旁邊去的鬼地方!」呼籲政府應該制定「超跑條款」,若非刻意碰撞應設賠償上限。

▲▼張晉源臉書。(圖/翻攝自張晉源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晉源就在臉書發文,呼籲政府制定「超跑條款」設賠償上限。(圖/翻攝自張晉源臉書)

消息曝光後,除了有許多網友喊+1支持外,蔡正元也發文「無限期支持」說,「富者超跑好幾輛,貧者機車都捨不得換新,台灣貧富不均已經到了不像話的地步」、「機車騎士就算不是故意撞超跑,但保險公司卻會讓騎士不只破產,還會活不下去」、「這是什麼鳥社會」表示應該讓「凡是非故意撞損超跑」設定上限,超過的部分由保險公司和超跑車主自行吸收。

▲▼貨車駕駛一個恍神,竟撞毀路旁4輛法拉利超跑。(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律師林智群則在臉書發文,認為根本不用為了超跑搞特例。(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對此,律師林智群則在臉書發文,認為根本不用為了超跑搞特例,「基本上,這個是投保超額保險,就可以避免的法律風險。」而且《民法》損害賠償法理就是完全賠償,「不管弄壞超跑或普通車,就是要回復原狀或賠償,賠償金額要考慮折舊,並沒有什麼不合理的地方。」、「「其實已經有制度(超額保險)可以有效消彌法律風險,實在不需要動輒修法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