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回前任卻被冷處理?男比女更脆弱...專家勸「這句話」破冰

幸福拼圖ZEC99

幸福拼圖ZEC99 幸福拼圖ZEC99

『幸福 』路上巧遇愛情,感受真誠與真愛,擁有未來的可能性;巧遇愛情騙子,感受悲傷與悲情,排斥愛情的可能性;曾未有過的巧遇,感受期待與失望,盼望愛情的可能性,手中握著一塊未知 『拼圖』,創造未來的可能性,把這份可..

分手,情侶,男女朋友,感情問題,情人,吵架,離婚,復合,分開,男友,女友,哭泣。(圖/CFP)

▲分手後,回想起對方的種種美好,想要選擇「挽回」還有救嗎?(圖/CFP)

文/智遠老師

「分手快樂,祝你快樂,你不會找到比我更好的。」這是絕大部份在剛分手後,心底最真實的獨白。或許你覺得感情終止得太快、太可惜,自己好像也沒有竭盡全力,但總是接下來的日子裡發現,其實他對你也算挺不錯。

總而言之兩性關係就是這樣,在分手時恨不得錯誤全是對方的,過了段日子又開始瘋狂想起對方種種的好。結論是,無論你選擇回頭,還是選擇打死不吃回頭草,「挽回」從來都不是一件那麼難以啟齒的事。

在這段相戀的過程,我相信你我都有遇到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例如說:和男友經常吵架,他就是還不夠愛我,對我不夠好,才會這樣……,但重點是:你想著如何與他牽手到老,但他卻想著怎樣能夠離開你。你可能會覺得我到底哪裡做的不好,我真的有那麼差勁嗎?為什麼我的感情沒辦法長久長遠呢?

想要挽回,有時光靠決心和誠意是源源不夠的。想要成功挽回對方,除了具備這些內在心理素質之外,方向與方法才是主導的關鍵點。

你想想,如果男人在追求你的時候非常急躁,你是怎麼想的?大多的女性肯定會把這個男人當成色狼。同樣道理,如果在挽回的話,你一來求復合,下場當然也自然容易被拒絕。因為想要讓他和你重修舊好,必須得優先解決你們分手的遺留問題,才是再次重新建立他對你好感的關鍵。

你要知道……把一顆冷掉的心捂熱容易,但想要把一顆碎掉的心補好卻很異常困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手,離婚。(圖/取自Pixabay)

▲兩性關係中分手還不是最嚴重,而是徹底的拒絕往來、破裂。(圖/取自Pixabay)

對方之所以會對你冷漠,站在心理因素來說,是因為他想讓你盡快死心。但對於自己曾經愛過的女人,分手之後就把她當成自己的仇人,我想他也做不到。所以面對問題時,如果還能夠進行雙方互動,一定要向對方表明你的態度:「沒有問題!那我們就做回朋友吧。」千萬別忘了告訴對方:你不會打擾他的生活,不會在對他指手畫腳。你想保留他的聯繫方式,只是可能有事需要他的幫忙或是偶爾談心。

在兩性關係,一旦一方拒絕溝通,破裂就注定會發生,而情緒的冷暴力就是拒絕溝通最嚴重的情況。也不得不承認,男性出現情緒冷暴力的可能性高過於女性,因為有大部份的原因,是生理的構造加上刺激水平的不同導致這種現象發生的。

雖然男人總是看起來比女人堅強,但實質上當男人在情緒時,更容易受到影響與傷害。尤其是雙方產生矛盾時,當時的環境充滿壓力,女人的表達方式充滿各種情緒,男人忙於去應對這種壓力,所以可能他當時接收到訊息,是你的口氣語調與情緒,已經跟內容無關了。

人都是趨利避害的,如果長期面對情緒的壓力,唯一的方式就是掩蓋自己的感受,直接將你說的話設成靜音模式,甚至在感情上直接去疏遠你。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開始用這種方式在傷害這段關係,因為被這種情緒相處方式給激怒了,進而產生了負性情緒,有情緒的我們面對冷暴力的時候,就更加困難了。

▲分手,離婚。(圖/取自Pixabay)

▲對於分手的的釋懷,自己必須先認清事實而灑脫。(圖/取自Pixabay)

兩個人能否能夠走得長遠,其實不是看處理了多少問題,而是你是否能夠理解並觸碰對方的情緒,瞭解對方有多少,去進行相互尊重。所以不要讓自己沉浸在情緒裡不想出去,你要有自己的執行力,只有這樣對方才能可能重新看到你的新的模樣。你需要制定完整的計畫和分配好時間成長,最好是多找個有經驗的好友帶你出去放鬆與見廣。

雖然現在是分手了,但你的時間又重新屬於你自己了,又是一個有無限可能的黃金單金漢了,對自己負上全部的責任就對了。情感世界就是如此,對方如果看到你在分開後,又改掉了之前的缺點,想到了你們過去曾相愛的過往,重新讓他的愛,死而復燃是順水推舟的事。

在挽回、在經營感情不需要一直保證什麼海枯石爛、天長地久,針對你們之前的分手原因調整自己,讓自己今後不再重蹈覆轍才是真正你所需要的。

選擇重於改變。但是如果你真的願意繼續和他在一起,沒有任何一段感情,不經過維護,就能地久天長。用心澆灌的玫瑰,才會給你意想不到的驚豔,愛情也是如此。

如果你 不夠 勇 敢,也 沒 人 替 你 堅 強 。

本文作者

情感導師 智遠,於『幸福拼圖Zec99』團隊負責失戀挽回課程,在這團隊已有5年的資歷。目前承接失戀學員超過1000名以上,專長善於主導『擬定挽回計畫』、『情緒心理學』、『情感關係維持』,為失戀戀人們做更客製化的完善分析與指導。

本文經授權轉自:幸福拼圖ZEC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