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身體減肥模式免花錢 研究:只要起床「曬太陽」就會瘦

▲▼女性獨自旅行慢慢成為趨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在冬天早晨起床曬曬太陽,溫暖且好處多多。(圖/Pixabay)

編輯/借借

近日台灣北部天氣終於「轉乾」,早上起床就可看到太陽露臉,建議民眾不妨在起床時多曬曬太陽,冬日陽光不但能讓身體溫暖起來,許多醫學研究顯示,曬太陽還能抑制儲存堆積脂肪的BMAL1蛋白質分泌,並喚醒「瘦素」抑制食慾之外,還能促進維生素D生成,幫助脂肪代謝。

▲兩性,戀愛,約會,女性 。(圖/unsplash)

▲許多醫學研究已經證實,曬太陽有很多好處,若覺得夏天實在太炎熱,就在冬天多曬點吧。

人體構造確實複雜,多數人都已養成正確方向,就是想要減肥不能只有「控制食慾」一途,然而或許你討厭在大冷天一起床就強迫自己運動,現在許多科學研究表示,只要在早上曬太陽,也能多少開啟身體內部的「減肥模式」。

美國西北大學曾針對54名志願者,進行為期一週的研究追蹤,發現其中身材最瘦的人,不是吃得最少,而是接觸最多陽光。早晨起來曬太陽,讓身體開始調整內分泌,也喚醒新陳代謝系統,只要這種簡單舉動就能轉換身體模式。

▲兩性,女性,示意圖。(圖/翻攝unsplash)

▲曬完太陽精神上也會清醒,心情也能更開心。

而日本也有關於上午沒曬太陽的民眾,身體容易發胖的研究,日本大學藥學科分析發現,促進脂肪生成的BMAL1蛋白質,在夜晚分泌量會增加,一旦身體曬到陽光,便會減少分泌,對於脂肪的囤積狀況就會減緩。另外還有一說是曬了太陽,身體的瘦素(leptin)就會增加,達到抑制食慾的效果。

▲兩性,女性,示意圖。(圖/翻攝unsplash)

▲只要在陽光下有助於喚醒體內內分泌。

因曬太陽能促進維生素D的生成,而維生素D有加速脂肪代謝的作用,加上紫外線也能刺激腦部,增進新陳代謝的功效,可間接輔助減肥,醫師建議,冬天氣溫低,建議多曬太陽,讓身體由內而外都動起來,夏天避開日正當中,選上午或下午時間讓臉部、前胸與腳部曬曬20分鐘的太陽,都能幫助身體代謝。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