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制/為校出征很珍惜 高市小港無懼輸球

▲中學五人制,高雄小港國中。(圖/記者顏如玉攝)

▲高雄小港國中球員不怕輸。(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嘉義報導

成立超過15年的高市小港國中足球隊,在中學五人制錦標賽南區複賽中,連三場以大比分輸球,總教練高才虎表示,他們也知道實力有所差距,但球員不怕輸,反而很珍惜為校出征的機會,「我們是以學習心態出來參賽的。」

小港國中足球隊成立第二年,高才虎就來擔任教練,至今約16年,曾是國腳並參加過1996年奧運會外賽的他表示,最初因為小港國小有球隊,小港國中為女足隊,當時成績相當不錯,不過約4、5年以後,小港國小球員漸漸變少,當時的教練也離開以後,小港國中學區不再有球隊,基層出現了斷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學五人制,高雄小港國中教練高才虎。(圖/記者顏如玉攝)

▲高雄小港國中教練高才虎。(圖/記者顏如玉攝)

後來小港國中改為男足,才又有足球隊,原先11人制、五人制都有踢,但也因為招生不足,近幾年小港國中改以五人制為主,目前全隊11人,高才虎笑說,「這樣的人數已經算多了,我們也曾經有過7人就出來比賽。」

因為學區沒有基層足球,小港國中足球隊招收的球員沒有校隊球員,都是社團、俱樂部球員,很多都沒有接受正規訓練、也沒有底子,僅僅因為喜歡踢球而加入,高才虎說,「但從社團來到體育班,每天都有訓練課程,球員覺得很特別,也因此很願意投入訓練。」

雖然小港足球隊是體育班,但和其他球隊實力仍有些差距,高才虎說,校方也知道學生招收的困難,但仍相當鼓勵球隊,只要有空校長、主任也都會到場為球員加油,「我一直告訴球員出來就當學習,他們也不怕輸,並且很珍惜代表學校比賽的機會。」

小港國中以五人制為主,將來多會到瑞祥高中,不過高才虎說,要是球員有心要走11人制,他也會推薦到中正高工,只希望有興趣的球員能繼續踢下去。

▲中學五人制,高雄小港國中。(圖/記者顏如玉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