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194km趕急診!醫師開M5國道狂飆「只有我當班」 法官:照罰

▲醫院護理人員,護理師,看病,生病,護士,白衣天使,生病(圖/記者姜國輝攝)

▲陳醫為趕上班超速。(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中亞洲大學附屬醫院一名陳姓急診科醫師,日前因趕著上班開刀,以時速194公里開著BMW M5跑車在國道3號狂奔,遭國道警攔下開罰並吊扣汽車駕照3個月,讓陳醫不服提起行政訴訟。但彰化地院認為,陳醫早知隔天班表,院內當日也沒有緊急狀況,本可以其他方式安全上班,因此判陳敗訴。

判決書指出,陳醫表示,他7月9日開始身體不適,雖然就診卻都沒有改善,甚至出現高燒的症狀;直到13日上午他因病睡過頭,為了職業道德,他抱病驅車趕往醫院急診治療病人,這才會超速。此外,由於急診醫師人力不足,當日上午的時段只有他一人,無法找人代班,才會心急超速。

▲國道警車「紅斑馬」。(圖/國道警察局提供)

▲陳醫遭國道警車紅斑馬攔下開罰。(示意圖/國道警察局提供)

據《蘋果日報》報導,陳醫當日駕駛BMW M5系列的跑車,在國道以時速194公里狂飆,整整超速84公里,被國道紅斑馬警車攔下,開罰8000元、違規記點3點、吊扣駕照3個月,且須參加道安講習。

彰化地院認為,陳醫提出體恤醫療人員辛勞,但他的主張不符合《行政罰法》上「緊急避難」的要件,不能因為生病睡過頭就危害其他用路人的安全,任意在國道超速,加上他早知隔日班表,亦可以其他方式安全到達院內上班,因此判陳敗訴。

上台北看女兒…猛塞千元鈔!老爸搭車「全身僅剩10元」傻借救濟 她淚崩

租屋被提醒:別關燈!她順手一按「2樓阿婆入夢」 隔天鄰居搬走…結果毛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