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專足聯/百米11秒速度還不夠 陳泓維日本測試新體悟

▲▼ 台體大邊路快腿陳泓維。(圖/記者林育正攝)

▲台體大邊路快腿陳泓維。(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林育正/屏東報導

去年在大專足球聯賽拿下銀靴獎的台體大「法拉利」陳泓維前陣子也前往沖繩琉球FC測試。擁有超快腳程的他在日本體悟到,在國際市場上生存不能只靠速度,還得有更多速度變換,以及和隊友配合。

陳泓維因為擁有100公尺11秒的超快速度,因此獲得法拉利的外號。不過到沖繩和許多日本和韓國球員參加試訓,他說:「真的差一個等級,完全是不同世界,我還沒準備好接受挑戰。」陳泓維在國內比賽能用速度取得優勢,但他說日韓球員預測能力更強,不能只靠速度,還得和隊友做撞牆配合、變換速度才能收獲效果,「在那邊不可能每球都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我抱著學習心態過去,沒給自己太大壓力,希望能有成長,幫助球隊。台灣的大環境就這樣,但在日本很有目標一直前進。那邊大家足球就是生命的一部份,年輕球員都很想踢職業隊,很競爭。」

陳泓維指出日韓球員不只是針對拿球的對手壓力,預測能力也更強,更善於針對可能接到球的對象防守。「我還年輕大學還有兩年,真的是不同體驗,就多看多學。」

▲▼ 台體大邊路快腿陳泓維。(圖/記者林育正攝)

關鍵字: 大專足聯台體陳泓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