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斷臂美猴王牆上打哈欠 翻入院子抱「三層香蕉」狂嗑

▲▼猴子。(圖/翻攝自梨視頻)

▲斷臂猴子坐著打哈欠。(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省漳州一名王姓男子近日到朋友家串門子喝茶,接著目睹「美猴王」闖入院子抱著香蕉狂嗑。他表示這附近種了很多香蕉,加上院子裡被猴子偷吃的那一串,估計是被香味吸引才過來,「第一次看到野生的猴子」。

王男向《梨視頻》還原那日狀況,當時與朋友聽到院子有動靜,出來查看發生什麼事,接著就發現猴子的右前臂斷了,「估計是被山上的小夾子夾住」。從畫面可見猴子在樹上、牆上與院子裡靈活移動,不但坐在牆上打哈欠,還抱著一串「三層香蕉」吃得非常開心,似乎把這裡當自己家。▲▼猴子。(圖/翻攝自梨視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猴子抱整串香蕉狂嗑。(圖/翻攝自梨視頻)

有部分民眾看見野生獼猴會主動餵食,進而造成猴子與民眾搶東西吃、到處搗亂的狀況發生。過去就有動保人士呼籲,民眾千萬不要餵食野猴,同時也不要亂丟垃圾,因為可能會給猴子「錯覺」,會開始亂撿食物、垃圾,甚至試圖從遊客身上找東西吃。

另外,先前日本九州大分縣的高崎山自然動物園為了保護山上的1200隻野生獼猴,也故意縮減耕地、減少飼料,於是過去在吃飯時間固定下山等餵食的猴子們到最後乾脆不來「打卡」。不過高崎山上的自然資源豐富,猴子光是在山上就能填飽肚子。

關鍵字: 猴子野生香蕉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