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開23K徵助理…網酸:做幾個月才能叫的起「她」

2018年12月18日 17:46

▲▼陳致中服務處開出起薪23K至28K的職缺。(圖/翻攝自104人力銀行)

▲陳致中服務處開出起薪23K至28K的職缺。(圖/翻攝自104人力銀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在2018九合一大選中當選高雄市議員,眼看12月25日就職日將近,他開始在人力銀行上四處尋找服務處成員,卻被人發現開出的月薪僅從2萬3千起跳,最高也只有2萬8千元,引來網友大酸「我暈,23K是要做幾個月才能叫的起妮可?」

根據「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服務處」在104人力銀行開出的條件顯示,希望求職者能「精通台語」、「具備汽機車駕照」、「無特殊宗教限制,如參與公祭或禮拜場合」、「具服務熱枕」、「勇於挑戰政治事務與公共政策」,工作內容則是負責一般文書與公文資料處理工作、民眾諮詢與服務工作、完成工作時程表,管理行事曆,並負責會議協調與安排、地方性活動與公部門事務參與。

儘管陳致中服務處對求職者的學歷限制不高,僅高中以上即可,但卻只有開出月薪2萬3千元至2萬8千元的薪資,加上2019年起,基本月薪將從現行2萬2000元調至2萬3100元,陳致中服務處開出的這份全職月薪,可說是「最底層薪資」。

▲▼高雄市議員當選人陳致中。(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高雄市議員當選人陳致中。(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值得一提的是,陳致中曾於11月26日在「一邊一國愛台灣聯播網」節目上批評「中央政府講不聽,才是敗選致命原因。」接著又在4日分享《自由時報》一篇社論,內容提到民進黨與其在選舉策略、人事佈局上檢討,不如全力拼經濟,但以自由資本主義作為施政核心價值,往往會被認為是犧牲勞工,然而經濟有了強勁發展,才更能改善勞工權益。

針對陳致中服務處僅開出起薪最低23K,網友們大酸「給不起就不要有太多理由」、「以前一個月給妮可的可能都不只23K?」、「難怪韓國瑜會當選」、「DPP本來就是雙重標準,有何奇怪?」、「民進黨再次證明,什麼叫吃人不吐骨頭」、「起薪點就是低,如何期待未來有高薪」。

雖然網友罵聲連連,但從陳致中服務處開出的職缺分析顯示,兩週內應徵人數已經大於30人(不含重複應徵),截至18日15時,從學例分布來看,有29%的人士高中職畢業,19%專科,大學27%,博碩士則有9%。若從工作經歷分布來看,無工作經驗者佔1%,6%一年以下,21%一年到三年,21%三年到五年,27%五年到十年。

根據《聯合報》報導,陳致中服務處對此回應,法定最低薪資只是參考基準,會依照求職者學經歷、專才領域、特殊表現,以及年資等項目進行評估,再調整起薪標準,會給予優秀求職者相對應的回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