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韓、澳12強棒賽拚奧運資格 預賽都淘汰也取1席晉級

▲世界12強賽在台中辦預賽。(圖/記者歐建智攝)

▲世界12強賽在台中辦預賽。(圖/記者歐建智攝)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世界棒壘總會2018年最新世界棒球排名,前12名可以參加明年世界12強棒球賽,12強賽將保證產生2020東京奧運棒球亞太區一席名額,台灣、韓國及澳洲誰在12強賽的排名領先就取得東京奧運資格,如果3隊都在預賽被淘汰,世界棒壘總會正在研議由誰晉級。

世界12強棒球賽賽的參賽名單也將以今年底的排名為依據,參賽國為依排名為日本、美國、韓國、中華、古巴、墨西哥、澳洲、荷蘭、委內瑞拉、加拿大、波多黎各及多明尼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2強賽將產生美洲區及亞太區(亞洲及太平洋)各1席的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資格,美洲有7隊在12強角逐一個名額,亞太區除了地主日本之外,韓國、台灣及澳洲將會產生一席。

韓國、台灣及澳洲將在明年12強賽決定有一隊可以打東京奧運,由最後排名領先的球隊取得資格,若只有1隊打進12強最後6強,就由它取得資格,若有2隊或3隊晉級,就以最後排名決定。

若台灣、韓國澳洲都在預賽被淘汰,要如何決定哪一隊可以晉級東京奧運呢?中華棒協已經把這種狀況提供給世界棒壘總會,他們將會擬定辦法決定,基本上預賽戰績好的球隊,有較好的機會可以晉級東京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